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蟻獸小紅結束流浪 北市動物園盼尋獲石虎飛飛


發佈時間:2020/12/07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1:55
食蟻獸「小紅」昨天在熱心民眾幫助下被尋獲。(圖/中央社資料照)
食蟻獸「小紅」昨天在熱心民眾幫助下被尋獲。(圖/中央社資料照)

台北市立動物園脫逃逾3個月的小食蟻獸「小紅」昨天在熱心民眾幫助下被尋獲,將在檢疫舍接受一個月照顧,動物園盼民眾若看到疑似石虎「飛飛」的蹤跡,能將資訊提供給動物園。

南美小食蟻獸小紅9月1日凌晨帶著女兒「紅豆」翻越設有電牧線的柵欄脫逃,園方雖在當天下午順利找到小仔,但都沒看到小紅蹤跡,直到昨天接獲熱心民眾通知,在深坑林家草厝看見小食蟻獸。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園方接獲通知後立刻召集36名同仁整裝上山搜尋,並由新北市急難救援協會許先生帶路,經過近一個小時徒步搜尋,在下午3時24分於一處樹洞內發現一隻全身是泥沙的小食蟻獸,放進搬運籠內送回動物園。

曹先紹說,小食蟻獸回到動物園的檢疫舍後,掃晶片確認是小紅,立刻接受獸醫師檢查,發現小紅的體溫及血糖都偏低,還有脫水、貧血的現象,體重比脫逃前少約1公斤,身上還有幾處小傷口,虛弱的模樣讓獸醫師有些擔心,立刻為牠輸液、保暖及治療傷口。

曹先紹說,小紅接受完檢查,見到保育員精心準備的「抹茶蛋糕」人工食糧,立刻打起精神來主動進食,讓大家終於放心一些。經過少量用餐、保暖及輸液後,小紅的生命徵象穩定許多,一頭鑽進保育員幫牠準備的巢箱內沉沉睡去。
 

媒體詢問,11月22日挖出洞口鑽出動物園的3歲石虎「飛飛」至今仍未尋獲,曹先紹說,飛飛在檢傷送來動物園前,右後腳就因傷重截肢,雖然小紅找回來後,園方將有更多人力與物資尋找飛飛,但即使是動作緩慢的小紅,在這3個月中都能翻山越嶺直線距離3、4公里,原來就在野外的飛飛可能已跑得更遠。

曹先紹向民眾呼籲,如果有機會看到疑似飛飛的蹤跡,即使後來證明只是虎斑貓,也拜託將資訊提供給動物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動物園#食蟻獸#小紅#石虎#脫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4

0.0844

0.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