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16戰機花蓮外海失聯 空軍:逐漸縮小搜尋範圍


發佈時間:2020/12/07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1:41
F-16戰機花蓮外海失聯,目前仍搜索中。(圖/TVBS資料畫面)
F-16戰機花蓮外海失聯,目前仍搜索中。(圖/TVBS資料畫面)

上校飛行官蔣正志駕駛的F-16戰機11月17日在花蓮外海失聯,目前仍搜索中。空軍今天表示,黑盒子訊號能持續90天;搜救單位現正縮小範圍,已規劃蛋黃區搜索。

上校飛行官蔣正志駕駛的F-16戰機(編號6672)11月17日傍晚6時5分自花蓮起飛執行表定夜航訓練,起飛2分鐘後失聯,目前仍在搜索中。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上午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針對「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劍龍級潛艦戰鬥系統提升案」、「新式高級教練機」預算解凍案進行專案報告。

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國民黨籍立委呂玉玲等人關切F-16搜索進度。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中將表示,F-16失聯地點的海底是峽谷地形,雖有收到黑盒子訊號,但因為黑盒子為音頻,受地形影響、回音與折射問題,搜索範圍將擴散到周遭0.3浬至到0.5浬。

黃志偉指出,搜救單位現正縮小範圍,而黑盒子訊號能持續90天,但30天後會開始衰退,目前仍無法確認黑盒子有無受海流移動,但正規劃一個搜索蛋黃區,持續搜索。
 

另外,空軍第七聯隊一架F-5E戰機10月29日上午在台東執行任務,起飛不久後墜落志航基地北方海域,飛官朱冠甍中校傷重送醫不治,後續國防部雖在台東海域打撈,但因發生F-16失聯,搜救船、器械均調往花蓮支援,立委今天也關切F-5E打撈進度。

黃志偉表示,已大致定位F-5E殘骸地點,必須完成F-16打撈後,才會打撈F-5E。(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F-16#戰機#失聯#搜索#黑盒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66

0.2259

0.5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