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為洲總召任期將屆 藍委費鴻泰有意出馬角逐


發佈時間:2020/12/06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6 22:49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圖/中央社)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任期明年1月底將屆,預計年底前進行改選,但林為洲目前仍未表態是否爭取連任,而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有意出馬角逐。國民黨立委指出,有人願意承擔大任都是好事,但眼下最重要的任務是擋下萊豬。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的任期將在明年1月底屆滿。國民黨團內規規定,總召任期一年、可連任一次,在今年12月底的立法院法定開會會期結束前,須選出新任總召及下會期的黨團首席副書記長;目前的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下會期將成為黨團書記長。

 

國民黨團總召由黨團成員投票選出,對外代表國民黨團與其他朝野黨團溝通協商,對內與書記長、首席副書記長一同領導黨籍立委,進行議事攻防;雖然黨團的最終決定權仍是取決於黨團大會的共識決,但總召一職仍具有指標性,因此,外界格外關注新任總召將會由誰來角逐。

據了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曾私下鼓勵林為洲爭取連任,但林為洲目前仍未表態,可能本週會有答案。另外,近期也傳出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將出馬角逐總召。

江啟臣過去曾以2票之差險勝費鴻泰,當選立法院黨團總召。(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費鴻泰日前因抗爭導致手臂受傷,當時就有很多人給予鼓勵,而費鴻泰近期有找部分國民黨立委拜票,表態願意角逐下任總召,可能最近就會正式表態參選;他認為,只有要人願意出來承擔就是好事,大家也都歡迎,都是正向看待。

黨團內部人士則指出,國民黨團總召過去都沒有連任的紀錄,恐會影響黨籍立委投票意願,但林為洲在擔任總召後,確實有提出有助於黨團運作的良策,如定期召開三長會議,就議題邀請黨籍立委參加,先凝聚黨團幹部共識後,再提到黨團大會討論,增加議事效率。

該人士表示,雖然林為洲目前仍未表態要爭取連任,但本週可能會找費鴻泰進行詳談。

不具名的國民黨立委表示,不管是費鴻泰、林為洲或任何人,只要願意承擔總召的大任,相信大家都會給予支持;不過,眼下國民黨團最重要的任務是擋下萊豬,捍衛民眾的食安,需要黨團成員全心投入,現在談總召選舉真的言之過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林為洲#費鴻泰#立委#萊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3059

0.4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