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柵社宅月租也破4萬! 議員批柯「罪魁禍首」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6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6 22:12

北市明倫社宅月租破四萬才挨轟,現在又爆十月份才招租的木柵社宅租金最貴同樣也破四萬元,議員指就是因為市府讓社宅自償率不得低於百分百,才會導致租金飆漲,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是罪魁禍首,不過北市府則回應是考量到市府財政壓力,租金都是經過嚴密精算。

圖/TVBS

 
工作人員:「這個是三房的。」

一組又一組人排隊看房,這裡是台北市府,在木柵蓋的社會住宅,室內寬敞空間明亮設計,十月份才招租,不過現在卻爆爭議,因為他和明倫社宅一樣,最貴租金破四萬!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柯文哲現在的做法是將本求利,跟著商人將本求利,把人民的乳酪全部偷走,讓建商可以得利。」

 
圖/TVBS

狠批柯文哲就是害社宅,價高的罪魁禍首,看看木柵社宅,三房型有三種規格,從31坪到51坪,租金兩萬六到最貴的四萬200,議員說其實九月份送到議會的預算書,價格可不是這樣!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實際的預算編列跟招租的時候金額,差非常非常多,譬如說木柵社宅原本的三房房型,跟後來實際公開招租差了2.46倍。」

議員秀出資料,說9月份市府的一場會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社宅自償率不能低於百分百,等於興建費用轉嫁租屋民眾攤平,才讓租金飆高。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自償率是因為台北市有非常多基地要興建,或準備蓋社會住宅,所以我們必須要考量到政府的財政壓力。」

圖/TVBS

市府強調,租金公式都是嚴密精算,只是柯文哲高喊居住正義,社宅租金卻貴鬆鬆,恐怕不只失去原本社宅的美意,更讓自己捲入風暴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明倫社宅#議員#租金#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556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