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志工4萬人 首度頒發家庭志工獎耆銀獎


發佈時間:2020/12/05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5 21:54
屏東縣政府舉辦志工表揚。(圖/中央社)
屏東縣政府舉辦志工表揚。(圖/中央社)

今天國際志工日,屏東縣政府舉辦志工表揚,屏東縣志工一共有4萬多人,47人服務達3000小時以上,今年並首度頒發家庭志工獎和耆銀獎,鼓勵更多元的志工服務。

屏東縣政府今年首度頒發的家庭志工獎,有2個家庭獲獎,屏東地方檢察署推薦的3代5人,由吳淑綺本人開始投入志工服務,影響他的母親及姐姐、妹妹與外甥女陸續加入志工服務,志願服務在他們的家庭中形成風氣,並成為互相聊天話題。

 

另一個是在衛生福利部南區老人之家的夫妻檔,由妻子洪瑞蓮帶領丈夫謝志宏共同參與南老服務,服務過程共同學習,家庭感情變得融洽、生活有重心,並穿針引線影響其他志工成員,進而催生出姊妹檔、夫妻檔、母子檔,讓南老成為「家庭志工」最佳學習場所。

耆銀團隊由林邊鄉衛生所及仁和關懷協進會獲選,2個單位積極宣導及鼓勵長者及退休人士參與服務,規劃友善設備環境及長者服務職務再設計,聘用長者志工投入服務,讓永續高齡社會參與成為新態度。

今天並且頒發3000小時以上金質獎47名志工、24個志願服務績優團體及績優環保局志工18名,最高齡85歲,年紀最小是國中生。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持有志願服務紀錄冊的志工就有近1萬9000人,加上各地隱形志工約有4萬人,縣府近年來志願服務因應社會經濟發展趨勢,產生各種不同服務型態,為推動及鼓勵多元志願服務發展,新增獎勵獎項,藉由志願服務表揚激勵志工團隊士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國際志工日#表揚#家庭志工獎#友善#社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0996

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