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面沒路!騎士右轉車道未打燈 遭罰惹怨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5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5 20:27

右轉專用道該不該打方向燈,引發爭議!新北有民眾日前經過新莊化成路時,他騎在右轉專用道上,前方又是T字路口,他就不打方向燈順著車道轉彎,但之後卻收到罰單,讓他覺得有些奇怪提起申訴,而對此警方說,在右轉專用道,還是要打方向燈,提醒其他用路人行進方向,但像是山區蜿蜒的延續路段,就不需要打方向燈。

圖/TVBS

 
轎車在左轉專用道上,打方向燈準備轉彎,但新北市有民眾,經過T字路口時,因為沒打方向燈吃上罰單,讓他覺得有點奇怪,提起申訴。

當事人蔡先生:「它的路段是一個T字路口,然後這邊連接過去,是直接上堤防,所以它是沒有直走的道路,我們會覺得說我是順著道路一直上去,我並不是右轉往堤防裡面走。」

蔡先生日前,經過新北新莊區化成路時,因為覺得已經騎在右轉專用道上,就沒有打燈因此被民眾檢舉。

 
圖/TVBS

當事人蔡先生:「我就是順著道路往右轉,還要我打方向燈,我不知道我要提醒誰啊,我們在專用車道的時候,只能右轉的狀況下,它並沒有往直走的選項的時候,我們還需要打方向燈嗎。」

只是在右轉專用道上,方向燈到底該不該打。

圖/TVBS

新北交大執法組分隊長邱俊皓:「這個車輛即便它行駛在,左轉專用車道,那因為他必須要,使用這個方向燈,來提醒後方以及對向,還有其他方向的用路人,來說他需要去左轉,所以他還是必須要打方向燈。」

除了T字路口,其他路段,像是在弧形的幹道,要進入支道時,是需要打方向燈的,但要是蜿蜒的山路,因為是延續路段的特殊地形,所以不需要打方向燈,但T字路口,就算前方沒有直行道路,只要是匯入其他車道,為了提醒其他用路人,車主的行進方向,還是需打燈。

只是轉彎專用道上,為了其他用路人安全,方向燈還是要打,不過引發爭議,警方也說,如果民眾收到罰單,覺得有疑慮,可以再進行申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左轉專用道#違規#方向燈#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817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