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8歲產婦打疫苗後「56天病逝」 夫淚訴:她很健康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王皓慈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5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5 20:32

今年10月5日,有一名28歲的產婦,她產後一個月施打賽諾菲流感疫苗,沒想到隔天就出現高燒,後續引發心肌炎命危,對抗病魔56天,12月3日離開人世。他的丈夫受訪淚訴,接種疫苗前,妻子很健康,醫師也確認沒問題才打,如今卻天人永隔,難以接受。醫師表示,打疫苗引發心肌炎的機率很小,是否因為施打疫苗造成死亡,指揮中心表示,必須進一步解剖確認。

圖/TVBS

 
已逝產婦老公陳先生(哽咽):「老婆,你辛苦了,也努力過了,我會好好照顧女兒,你去天堂做快樂天使。」

對者鏡頭心痛哽咽,原來陳先生28歲的老婆,產後一個月在10月5日接種賽諾菲流感疫苗後,隔天高燒不退甚至染上急性心肌炎和病魔對抗56天,最後仍然回天乏術。

已逝產婦老公陳先生:「原本懷孕的時候也都是很健康的,沒想到打疫苗之後,好好的一個人怎麼會變這樣,政府不斷呼籲要打疫苗,但是出了問題說批號有問題,但是是同一家廠商呀。」

 
陳先生質疑是疫苗引起心肌炎,因為老婆9月3日生產後還很健康,10/5打疫苗6日就高燒到38.5度,心臟突破140休克,9日轉送輔大急診,院方就已經發出病危通知,12日轉診台大醫院,插上呼吸管洗腎機跟葉克膜,過了將近兩個月,12月3日離開人世,家屬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調查,但政府的回應讓他心寒。

已逝產婦老公陳先生:「我寫信給總統府行政院衛福部和疾管署,都說是個案的關係。」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這個可能要解剖,但看家屬意願。」

指揮中心強調,要釐清是否因為施打疫苗死亡,必須解剖,但陳先生無法接受認為在輔大就醫時,就已經做心臟切片檢驗,當時說是心肌炎,卻沒說造成的原因。

圖/TVBS

雖然專家小組醫師認為,疫苗跟引發心肌炎的關係性很小,但陳先生認為健康的太太,偏偏接後才命危病情又急轉直下,年輕生命就此畫下句點,讓人不禁鼻酸,更想要找出答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心肌炎#命危#莊人祥#疫苗#賽諾菲流感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553

0.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