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刑事局長投書荷媒 台灣願與全球合作打擊網路犯罪


發佈時間:2020/12/05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5 16:55
刑事局長黃明昭投書荷蘭媒體表示台灣願意與全球合作打擊網路犯罪。(圖/中央社)
刑事局長黃明昭投書荷蘭媒體表示台灣願意與全球合作打擊網路犯罪。(圖/中央社)

荷蘭媒體近日刊出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長黃明昭投書,表示台灣有豐富防止「國家級駭客」攻擊經驗,願意與全球合作打擊網路犯罪,呼籲各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會議。

荷蘭打擊網路犯罪專業網站「網路犯罪新聞」(CYBERCRIMEINFO)12月4日以「台灣經驗豐富,能力足以協助其他國家」為題,刊登黃明昭投書。

 

黃明昭在投書指出,國際社會全力投入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之際,網路世界也正遭受空前未有攻擊。根據知名資安公司「檢查點軟體技術」(Check Point)今年8月報告,與疫情相關的釣魚網站和惡意程式攻擊從2月每週不及5000次,增加至4月下旬單週超過20萬次。

這篇投書表示,面對國家級駭客攻擊,台灣首當其衝,台灣公部門受到國家級駭客攻擊,每月遭受境外網路攻擊次數達2000萬到4000萬次,頻率之高令人咋舌。但台灣已掌握許多攻擊來源、手法及駭客使用的惡意程式,透過國際情資共享,將可讓各國避開潛在的攻擊。

投書提到,台灣防疫成效有目共睹,在面對網路攻擊與挑戰方面,更是成績亮眼,對預防國家級駭客惡意攻擊、網路犯罪等累積大量寶貴經驗。
 

黃明昭指出,國際合作是打擊網路犯罪最有效途徑,台灣願意分享情資和經驗,與各國建立聯防機制,讓全球網路環境更安全,真正落實網路無國界。

他也呼籲,全球打擊網路犯罪,台灣至關重要,請各界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年度大會,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各項會議、機制及訓練活動。

國際刑警組織大會今年第89年度大會原定12月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召開,但受疫情影響,國際刑警組織執委會已決定延期舉行,時間未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刑事局#投書#網路犯罪#國際刑警組織#荷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761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