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不慎撞到頭「鼻水狂流」 醫一查:很多人這樣死掉


發佈時間:2020/12/05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5 16:40
男子撞到頭後「鼻水狂流」,最後住院治療險送命。(合成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男子撞到頭後「鼻水狂流」,最後住院治療險送命。(合成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身體有異狀別忽視!一名男子工作時不慎連環撞擊顴骨和後腦勺,造成類似「鼻水直流」的症狀,但當時他不覺得嚴重,直到隔天相同情形不斷,才嚇得趕緊求醫,被診斷出腦組織液外流,有生命危險必需馬上住院治療。醫師表示,此病症的疼痛感約要3天才會顯現,導致很多病人輕忽它的危險性,最後都是直接走了。

男子撞到頭卻差點輕忽嚴重後果。(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男網友昨(4)日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曬出一段恐怖經歷,他表示自己在狹小的工作空間,不慎磕碰到顴骨,劇烈疼痛使他反射性地向後彈,接著又撞到後腦勺,後來竟造成一股「流鼻血」的感覺,不只水從鼻孔滲出,一堆像痰的液體還流進喉嚨。

儘管如此,男網友卻認為衝擊力道不大,所以滿不在乎,直到隔天上班時才驚覺,「我又沒感冒過敏,怎麼鼻腔跟食道像在流水一樣?」眼看苗頭不對,下班後他才趕緊去神經外科門診,立即被診斷出是「腦脊髓液鼻漏」的症狀,「顴骨骨折導致腦膜破裂,腦組織液流出來,有生命危險。」醫師表示,受傷的痛覺大概要等3天後才比較明顯,很多病人因此輕忽它的危險性,都是直接走了。

最後男子立即住院接受治療,並以過來人之姿奉勸,「腦組織液沒有味道,各位廢友如果頭部有受到撞擊,跟我有一樣的狀況記得馬上就醫,不要跟我一樣傻傻的又去工作了一天。」此文曝光眾人紛紛回應,「天啊!你算命大好運,保重、早日康復!」、「超恐怖的,要是我一定傻傻的以為是鼻涕」、「這能申請職災嗎」、「還好來得及就醫」、「謝謝分享,長知識了」。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爆廢公社#流鼻血#組織液#治療#撞擊#醫師#腦脊髓液鼻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25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