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告發蘇貞昌違法 陳其邁:盼理性討論


發佈時間:2020/12/05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5 14:26
信功肉品爭議延燒,高雄市長陳其邁盼理性討論。(圖/TVBS資料畫面)
信功肉品爭議延燒,高雄市長陳其邁盼理性討論。(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蘇貞昌回應「信功」肉品爭議,遭國民黨立委告發指內容涉嫌違反社維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蘇貞昌答詢重點是怎麼幫豬農找出路,盼理性討論萊豬進口問題。

陳其邁上午出席大寮紅豆節前受訪表示,這是國會行使質詢,但蘇貞昌立法院答詢重點,是怎麼幫豬農找出路,也讓民眾吃得健康,希望理性討論豬農權利及萊豬進口問題。

 

對於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昨天向北市中正一警分局告發蘇貞昌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和社會秩序維護法。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4日也說明,蘇貞昌院長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日當天是在回應立委提及對產業衝擊時,說明業者對政府輔導豬肉出口的成效非常支持,完全沒提到「業者挺萊豬進口」字句與意思,盼勿移花接木、扭曲誤導社會大眾。

針對大寮一家四口輕生不幸,陳其邁表示,社會局長昨天第一時間慰問家屬,並全力給予協助。針對個案,他認為這類案例該更容易進入高風險通報族群,方便市府提供協助,未來將緊密銜接社區里長及社福體系,增加主動發現率。

對於今天的大寮紅豆節活動,陳其邁自稱是最愛吃紅豆的市長,可做為紅豆的最佳代言人。他說,大寮紅豆殼薄口感綿密、具生產履歷,品質有保證,今年登上國宴舞台,成為總統伴手禮,待疫情結束,要將大寮紅豆行銷國外,打入國際盃。
 

第16年的大寮紅豆節一連兩天在高雄捷運大寮站1號出口舉行,區公所規劃一系列活動,透過紅豆大巴輕旅行、紅豆採收體驗、紅豆產品DIY、紅豆舞競賽等,邀請民眾一同認識紅豆的故鄉,了解大寮在地文化及特色,品嘗農特產品外也感受當地濃厚人情味。(中央社)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陳其邁#蘇貞昌#林為洲#信功#社維法#食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0805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