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籌到醫藥費、簽證 3歲童週六赴日治療眼癌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5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5 13:06

高雄一名三歲的男童,左眼因為眼癌摘除,復發的癌細胞又攻擊右眼,日本有名醫能夠治療,但百萬醫藥費家屬負擔不了,而在上個月消息一出,各界捐款踴躍,還有外交部協助簽證,今天(5日)下午范小弟將跟阿嬤搭機前往日本,男童很期待搭飛機,還打開行李箱,跟大家分享他帶了哪些東西。

圖/TVBS

 
范小弟:「推不動了。」

推著行李箱,范小弟喜悅藏不住,還在鏡頭前開箱,給大家看他帶了哪些東西要去日本。

阿嬤vs.范小弟:「牛奶啊,畫冊,然後他的,他要喝的奶茶,然後口罩。」

 
阿嬤替范小弟準備了好多繪本,必備的還有口罩跟兒童面罩,再過幾個小時,祖孫兩人就要搭機赴日本治療右眼。

范小弟阿嬤:「真的很感謝社會大眾的幫忙,如果沒有他們這麼的大愛,也許沒有辦法成就這一件事情。」

圖/TVBS

三歲的范小弟四個月大時,因為視網膜母細胞瘤,被摘除左眼,還做了50幾次放射治療,最近腫瘤復發,擴散到僅剩的右眼,不治療恐會失明或丟掉性命,主治醫師發現日本有最新技術能治療,但龐大醫藥費家屬負擔不了,上個月消息一出,各界捐款踴躍,一天內籌了近兩百萬,解決燃眉之急。

范小弟阿嬤:「治療完之後的一些結餘款,我們還是會依序的就是把它,再轉給,就是捐獻給其他兒童的癌症基金會。」

百萬醫藥費有了,簽證也解決,阿嬤說范小弟知道要飛日本,每天都很期待。

范小弟阿嬤:「其實用眼睛這件事情,他還是懵懂啦,不過他就是對坐飛機變成很開心,他知道坐飛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所以最近這幾天都一直呈現在很亢奮,睡覺起來就問說什麼時候要坐飛機。」

圖/TVBS

 
抵達日本,男童跟阿嬤要先檢疫14天,再到醫院做放療,估計順利的話,這個月底就能返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藥費#簽證#眼癌#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922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