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林、好茶遷村定案 企業伸援手

記者 蘇詩雅 /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5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昨天行政院公布首批的永久屋計畫後,上午劉兆玄又再公布第二波永久屋計畫,這是甲仙鄉小林村和好茶村的重建方案,將由世界展望會和紅十字會負責,配合的企業,則包括電子大廠台積電、華碩、大同等企業巨擘捐出款項,要幫助災民重建家園。

前一天才確定首批興建的永久屋方案,行政院長劉兆玄再公佈第二波重建計劃。

行政院長劉兆玄:「紅十字會負責我們現在打算在五里埔的這個計畫,也就是將來小林村遷村的計畫,這個就確定由紅十字會負責,另外世界展望會負責瑪家農場的計畫。」

緊接在慈濟、鴻海之後,世界展望會和紅十字會分別選在五里埔和瑪家農場搭建小林村遷村和好茶部落的永久屋,配合劉揆的三生一體概念,各大企業紛紛認養日後的就業、就學工作。

劉兆玄:「從台達電、東元、遠東、金元寶、華碩、光寶、台積電、大同及中興工程顧問等,這些都是非常棒的公司,他們一起來參加。」

首批興建的永久屋,最快在2週內動工,預計半年到一年內完成;至於蓋到一半喊卡,至今還堆積在杉林國中旁的大批組合屋建材,該怎麼處理,政府恐怕還沒時間給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兆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366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