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暗諷柯文哲? 蔡總統指社宅價格需合理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4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4 20:07

台北市明倫社宅租金爭議持續延燒,總統蔡英文提到社宅時,說社宅除了提供合理價格,也具社會功能,柯文哲則酸,還有千千萬萬個丁怡銘,只是明倫社宅又被抱怨,不只租金貴得驚人,還沒有附冷氣。

圖/TVBS

 
每個細節都不放過,民眾租屋看房不馬虎,台北市明倫社宅招租,怎麼看來看去,不止床、冰箱、洗衣機、就連冷氣都沒有。

看社宅民眾:「這棟房子沒冷氣誰設計的。」

看社宅民眾:「當然如果附的話,對我們這些租客是最好的。」

 
看社宅民眾:「我會自己買。」

入住時,沒自備家具,像是冷氣、洗衣機,市府說,未來可以用租的,計算方式還沒出爐,只是以明倫社宅租金最高四萬多,花費只怕更驚人。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四萬元的租金再加這些設備,可能要五萬元,(2018政見)不要連冷氣機,都要居住的市民去想辦法,結果你今天犯下這樣子的錯誤,柯文哲市長可能是老人癡呆症犯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般租房子都會附冷氣)哪裡有。」

住明倫社宅,樣樣都要錢,光租金四萬,就讓人打退堂鼓,跟其他北市社宅比,同樣三房,四十坪以上,木柵社宅破三萬,其他萬隆、景文、洲美、大龍峒,都是兩萬多,明倫足足貴了1.7萬,柯文哲說要顧及里長反對。

台北市保安里里長張賦脈:「我有跟柯文哲說,你房子蓋了就要租便宜,你摸你自己的良心,看我有沒有幫你工作太可惡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里長說你都把責任推給他們)我們。」
 

截至3日,1380件申請入住,一房二房早就爆滿,三房型45戶,目前有31件申請,明倫社宅租金爭議延燒,蔡總統談到社宅時,意有所指。

圖/TVBS

總統蔡英文:「社會住宅的目的除了要提供價格相對合宜的租屋之外,還能承載不同的意義跟社會功能。」

台北市長柯文哲:「蓋這個社會住宅,我成本多少要收多少錢,唉!走一個丁怡銘,還有千千萬萬個丁怡銘。」

柯文哲催生的明倫社宅,一開始就歪樓,有需要的人看得到租不起,蓋得美輪美奐,又有什麼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明倫社宅#租金#蔡英文#柯文哲#丁怡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97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