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統戰?陸找台網紅宣傳 綠委憂新滲透手法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4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4 20:23

民進黨立委發現,最近在大陸的影音平台,出現不少台灣創作者,其中一位網紅更頻頻發布影片,宣傳統一言論,追蹤人數高達154萬人,最近更在YouTube上架,讓立委很憂心是大陸的新統戰手法,陸委會說將針對個案了解。

圖/翻攝自西瓜視頻

 
女網紅在鏡頭前,說起日前大陸破獲的台諜案,比讚表達支持,而另一支影片,甚至挑明自己親陸的政治立場。這網紅PKGIRL其實是台灣人,定居上海10年,拍攝的影片,原本只在大陸平台上架,粉絲有154萬人,今年卻出現在YouTube,儘管只有800多人追蹤,卻讓立委很憂心。

立委(民)林楚茵:「中國會找一些網紅,進行一些統戰意念在裡面。」

圖/翻攝自西瓜視頻

會讓立委擔心就是因為PKGIRL,直言大陸影音平台都努力找台灣網紅合作,希望他們幫忙宣傳大陸的美好,這似乎也證實對岸的確在想辦法拉攏台灣創作者,但台灣年輕人,有這麼容易被統戰?
 

民眾:「台灣人有志氣。」

民眾:「(如果她告訴你那邊很棒會信?),不會吧!每個人想法不一樣。」

那如果像這樣的影片,年輕人是否會對大陸改觀?

圖/翻攝自西瓜視頻

同樣在大陸平台的女網紅阿貝貝,粉絲人數38萬,分享內容多是吃喝玩樂,就像一般留學生或是觀光客,與以政治言論為主的PKGIRL,不太一樣,只是這有沒有可能就是PKGIRL說的,大陸媒體想網羅的對象?而陸委會過去也曾透露,對岸統戰手法,推陳出新! 

兩岸緊張氣氛,連帶讓綠營立委小心翼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進黨#大陸#網紅#PKGIRL#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36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