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小神盾」曝光! 搭載3組垂直發射系統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4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4 19:51

台船公司法說會上,曝光了海軍新型艦艇的狀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船上配置了3組飛彈垂直發射系統,和4套斜式發射箱,這些都是我國現役軍艦上沒有的,未來若成功量產,將逐步汰換現役的三中巡航艦。

圖/TVBS

 
俄國海軍主力作戰巡防艦,戈爾什科夫號,垂直發射系統畫面震撼,而我台船公司也要打造同等級的巡防艦。

代號震海計畫的巡防艦號稱台版小神盾,艦長138公尺寬約16.8公尺排水量4500頓,船速27.5節配備先進雷達與垂直發射系統,若成功下水,將逐步淘汰海軍現役的三種巡防艦。

全球防衛雜誌編輯陳國銘:「他的發射管數目大概是3X8,24枚飛彈左右,這個垂直發射系統,是過往我們軍艦所沒有的。」

 
圖/TVBS

國軍不只水上戰力增強空中戰力也精益求精,上個月11日的航機圖,我方一架P-3C反潛機追監運8,整個航跡就像麻花捲一樣,最近距離不到5百公尺,現在傳出當下會這麼冒險靠近,是為了反制共軍偵蒐,因為同一時間志航基地IDF,掛載萬劍彈要試射,運8在我西南空域想情蒐,中科院和空軍啟動電子干擾,IDF假裝反航後一個回馬槍,用中央山脈掩護,成功發射萬劍彈擊中海上目標,但中科院不願證實。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全世界只有我們一個國家有萬劍彈,他可以攻擊將近30個足球場大的,面積殺傷範圍,我們驅趕他只是要讓他離開空域,對他裡面相關的情蒐作為,電子資料這是沒有用處的。」

我國海、空域積極增強戰力遏止對岸威脅,而美國也將重建第一艦隊。

圖/TVBS

美國海軍部長肯尼斯佈雷斯韋特:「我們會重新在這重要的區域,集中我們海軍軍力,回歸到最初的任務,就是控管美軍和我們盟友的海事活動。」

海軍部長肯尼斯在國會上證實,川普下令將派遣第一艦隊,將駐紮在新加坡附近海域,也就是說未來台海一南一北,都有美軍艦隊巡航,但對此新加坡還並未證實此消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航艦#國軍#威脅#海域#新加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78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