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到了! 25歲職業軍人獨攀秀姑巒山墜谷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李承祐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4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4 20:28

屏東一名24歲黃姓職業軍人,自訂兩天「獨攀」秀姑巒山的行程,卻發生墜谷山難,南投縣消防局地面搜救部隊在一處崩塌地找到這名黃姓山友遺體,最後請求空勤直升機吊掛,死者的爸爸說,兒子雖然做了很多功課,但登山真的不要一個人獨攀,他用切身之痛,呼籲山友攀登高山,要找人同行!

圖/TVBS

 
空勤直升機將遺體載運到信義鄉同富溪床的臨時起降場,死者是25歲的職業軍人黃姓山友,他獨攀秀姑巒山墜谷,被找到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死者的父母從屏東趕到南投名間殯儀館,媽媽想見兒子最後一面,員警就怕她看到孩子全身是傷會捱不住!

死者黃姓山友父親:「(到達後)可以的話照個相拍回來,之前都有這一次剛好第一天有PO群組,後來就沒有我就擔心了。」

 
圖/TVBS

爸爸也是職業軍人退休,他說之前常跟兒子一起登郊山,最近三個月,兒子開始喜歡挑戰高山,趁著休假單攻過北大武山和雪山主東峰,還製作了影片!黃爸爸說,兒子這次自訂二天的「秀姑巒山25小時(60.99公里)」登山行程,11月30日在家整理登山重裝備後,從屏東騎車出門,到達信義鄉後,夜宿民宿,隔天凌晨2點騎車到東埔登山口附近後入山,中間還有拍照和家人聯繫,但卻沒有在預定的時間12月2日下山,家人趕緊報案搜救。

家人向電信單位協助手機查址,發現訊號源中斷最後顯示,活動範圍熱區介於東埔到樂樂山屋以及乙女瀑布之間,救難人員研判這附近有多處崩塌地,不排除他在夜間行走時,失足墜谷,果然最後在一處崩塌地溪谷中,發現黃姓山友遺體。

圖/TVBS

死者黃姓山友父親:「之前曾玉山雪山跟我們那邊北大武,(山路情況)差那麼多。」

黃爸爸背著兒子登山時的背包要帶著孩子一起回家,他說雖然這次兒子裝備齊全,也做了充足功課,但把原本四天的單山行程,縮短為兩天,他認為的確有難度,也呼籲山友,別獨攀,要考量自身體力,身邊多個伴才能互相照應,不希望這樣的喪子之痛,未來會再發生在其他熱愛山林的山友家人身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山友#行程#職業軍人#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1648

0.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