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旬翁悶殺病妻痛喊「對不起」 網友不捨:望安樂死通過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4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4 13:43
蔡男不捨妻長期受折磨,一時失控悶住其口鼻致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蔡男不捨妻長期受折磨,一時失控悶住其口鼻致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67歲蔡姓男子今年9月照護中風臥床30年的妻子時,不捨對方痛苦呻吟,一時失控摀住其口鼻,一回神才驚覺鑄下大錯,跑到護理站哭喊對不起,妻經搶救後仍不治。北檢昨(3)日依殺人罪嫌起訴蔡男,但考量犯罪動機及犯後態度,請求從輕量刑,而網友也一面倒表示同情,且希望安樂死盡快通過修法,避免憾事再發生。
 
蔡男妻子30年前中風,蔡男一個人帶大當時還就讀國小的兒子,一邊照顧病妻,直到孩子長大出社會賺錢後,家中狀況才稍微好轉,今年9月妻子因尿道炎發燒住院,恰巧看護也生病,他獨自照料兩個人,某日晚上聽見妻子發出哀號聲,不忍對方受病折磨多年,一時失控便摀住其口鼻悶殺,回神才驚覺鑄下大錯,趕忙跑到護理站哭喊「對不起」,但已成無法挽回的憾事。

 

蔡男妻子中風30年,無法言語溝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蔡男到案後對犯行坦承不諱,兒子雖悲痛但為他求情,台北地檢署昨以殺人罪嫌起訴,但蔡男30年來照顧妻子已身心俱疲,考量其犯罪動機、犯後態度,建議法院從輕量刑。
 
此事被傳上PTT後引起熱議,網友幾乎一面倒對蔡男表示同情,同時希望政府盡快通過安樂死法案,避免類似悲歌再度發生,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若安樂死合法化,對醫療及長照醫護都會造成極大影響,要推動恐怕不是那麼簡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安樂死#老翁#中風#病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023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