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獲頒國際領袖先鋒獎 蔡總統:堅定捍衛台灣民主


發佈時間:2020/12/04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4 16:13
總統蔡英文獲頒國際領袖先鋒獎。(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獲頒國際領袖先鋒獎。(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獲頒國際領袖先鋒獎。蔡總統透過視訊表示,她的職責是維護和捍衛台灣民主、自由與生活方式,不會停止尋求兩岸和平穩定關係,但對台灣安全也絕不妥協。

「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American Legislative Exchange Council, ALEC)今天傍晚在全國政策高峰視訊會議上,由理事會主席甘恩(Philip Gunn)宣布致贈蔡總統「國際領袖先鋒獎」(International Pioneer Award for Leadership),以表彰她的卓越領導、信守自由市場承諾、致力全球自由信念及防疫成就。

 

駐美代表處表示,蔡總統是繼2006年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受獎後,第2位獲此殊榮的國際領袖。

總統在會中發表感言時特別感謝「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對台灣的堅定友誼與支持,並表示台美兩國享有共同價值與利益,台灣會持續成為全世界捍衛民主與自由的一股良善力量,並與美國堅定站在一起。

總統也引述柴契爾夫人的名言「人們若能自由選擇,他們會選擇自由」(When people are free to choose, they choose freedom)指出,身為總統,她的職責是維護和捍衛台灣民主、自由及生活方式,她不會停止尋求兩岸和平穩定關係,但對台灣的安全也絕不妥協。
 

她指出:「過去四年來,我們的國防預算一再創下歷史新高,不斷投資於戰力的提升,以妥善因應環伺的威脅。我們也全力打擊假訊息及國外惡意破壞的操弄,使我們的人民有信心勇敢迎接挑戰,邁向未來。」

蔡總統進一步指出,台灣的實力是以經濟活力為前提,增加創新產業投資、致力於經濟多元化及拓展更多國際新市場。美國是台灣第二大貿易夥伴及最重要的安全夥伴,期盼能早日與美國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

她也再次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的50名聯邦參議員及161位聯邦眾議員力挺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並堅信這項協定將能更加深化台美已十分緊密的經貿夥伴關係。

「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由美國各州州議員組成,會員超過2000人,為極具規模的跨州地方政府組織。該會執行長尼爾森(Lisa B. Nelson)表示很榮幸代表全體會員致贈蔡總統這一獎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蔡英文#民主#兩岸#國安#國際領袖先鋒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1093

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