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不可」赴陸展店? 上海台人驚:原來是山寨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王皓慈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3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4 09:08

大陸上海新開了一間手搖飲料店,主打從台灣進駐,就有人在上海的台灣民眾實際去喝發現,這間店激似台灣「可不可」熟成紅茶,但是很多細節卻不一樣,實際求證台灣「可不可」的總公司,對方證實目前並沒有在海外展店,但會不會對山寨版的大陸業者提告,現在還不願多做回應。

圖/TVBS

 
上海台人vs.山寨飲料店店員:「想問這個是從台灣過來的嗎?對,我記得我好像看過,蜜豆布丁中杯大杯?」

被問是從台灣來的嗎?店員立馬轉移話題,這間上海新開幕的飲料店好眼熟,難道台灣最近很夯的可不可熟成紅茶,到大陸展店了嗎?

上海民眾:「台灣的門店有一些會有,整面牆就是茶罐的那種裝潢,那他上海這家店全部學過去。」

 
大陸廣告:「台灣人氣超高的可不可熟成紅茶。」

大陸業者:「主打紅遍台灣的飲料店,就連台灣人也分不清楚。」

圖/TVBS

民眾:「(有看出哪裏不一樣嗎)?嗯,招牌亮度吧。」

再看得仔細點。

民眾:「很像,有點看不出來,對啊,我覺得它英文不一樣,英文的部分不一樣。」

記者王皓慈:「知名飲料店在大陸居然出現山寨版,我們可以看到除了裝潢設計跟飲料包裝,商標LOGO甚至是品項,幾乎都一模一樣。」

圖/TVBS

 
除了中文名稱完全一樣,只是英文名的部分,山寨版的B跟E順序不同,還多加了其他字母,正牌音同「可不可」但山寨的英文要怎麼念,ㄟ,好像真的沒辦法發音,還有菜單當中,正牌14品項山寨13品項,其中高達11項都一樣,記者求證台灣正牌業者,對方說現在目前沒有在海外開店,對於大陸山寨自己的品牌,是否會跨海提告,但目前不願多說。

律師陳克譽:「仿冒就是這個的商標,我是覺得近似性是非常的高,覺得對於這個商標,我們是可以提出對應的訴訟。」

之前國內手搖飲品牌鹿角巷,也發現在大陸有7千多家山寨門市,業者說後續有進行提告,而且全都勝訴,現在剩下百餘間還在審理當中,只是像這樣的大陸業者山寨台灣品牌,想複製成功途徑,恐怕反而吃上官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搖飲料店#可不可#山寨版#上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13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