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隕石墜落產生音爆! 美加空中同時傳巨響白光


發佈時間:2020/12/03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20:58

美國東岸地區跟加拿大,週三下午同步聽到,天空出現巨大的爆炸聲響,部分地區還看到色閃光,不少人嚇到趕緊報案,所幸這個爆炸聲,只是隕石劃過大氣層,造成的音爆,專家推測,這顆隕石大約和汽車一樣大。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沉重的爆炸聲響,週三下午忽然從美國東岸傳出,嚇壞了紐約州居民。

因為不只這高分貝的爆炸聲,紐約的空中,也頓時劃過一道強光,民眾紛紛PO文詢問,因為聽到這聲巨響的不只紐約,包括俄亥俄、密西根、維吉尼亞州,也有人目擊。

目擊者:「我就跑出門確認,沒有人需要協助,沒有什麼瘋狂的事情發生,幸好沒有。」

 
就連加拿大的多倫多,也有人聽見這巨大聲響,這聲巨響到底從哪來的?在紐約州靠近加拿大邊界的小鎮,有人在雪橇上看到疑似隕石墜落。

目擊者:「我的天啊,我猜大概是流星,居然在大白天劃過。」

原來是流星穿越大氣層造成的聲響,美國的隕石學會,接獲上百通電話。

美國隕石學會成員:「如果這顆隕石可以在大氣中,不被消滅並造成聲波,那就可能帶來音爆現象。」

專家推測,爆炸聲響是隕石帶來的音爆現象,而這顆隕石,大約和一輛汽車一樣大,這樣的案例,過去也曾經在紐約發生。

美國隕石學會成員:「這也是一種好的現象,因為隕石的碎片可能會落到地面,這很令人興奮,我很愛尋找隕石碎片。」

天文迷樂壞了,忙著到自家後院尋寶,但這天外飛來的聲響,讓不少民眾,嚇了一大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隕石#流星#爆炸#音爆#大氣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72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