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空氣南下愈晚愈冷 北台灣4日清晨低溫下探15度


發佈時間:2020/12/03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17:53
今晚開始愈晚愈冷。(圖/TVBS資料畫面)
今晚開始愈晚愈冷。(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開始愈晚愈冷,預估最冷時間點落在明天清晨,北部、東北部低溫約攝氏15度;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預估9日降雨才會趨緩並回溫。

氣象局下午發布大雨特報,因東北季風影響,宜蘭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注意坍方及落石。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告訴中央社記者,今晚至明天,北部、東半部會有斷斷續續的降雨,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的情況;今天大雨特報主要是24小時累積雨量超過80毫米,並非短時強降雨型態。

另外,陳建安指出,受到台灣東南方低壓系統水氣影響,今晚到明天南部地區、中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雨,但雨量不多。

陳建安表示,今天因冷空氣南下,北台灣高溫大概20度以下,其他地區大概是21至24度;預估愈晚愈冷,最冷時間點會落在明天清晨,北部、東北部約15至16度,南部和東部約17至19度;高溫部分,明天北台灣約20度以下,中南部、花東約21至24度。
 

陳建安說,這波東北季風預計持續影響至8日,雖然冷空氣在5日開始減弱,但因持續受降雨影響,回溫情況不明顯;預估9日、10日在降雨及溫度方面都會明顯變舒適,北台灣高溫可能回升到27度左右,感受明顯,北部、東半部雖然有短暫雨,但發生大雨機率降低。

陳建安提醒,今明兩天在台南以北、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各離島會有9至11級強陣風;7日前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可能會有長浪發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天氣#低溫#降雨#大雨特報#冷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791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