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卸任前無極限!川粉威脅選務官員 川普恐濫用特赦權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3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4 10:27

距離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勝選已經將近一個月,但美國總統川普依舊不承認敗選,且持續運作他的選舉舞弊論,最新發表46分鐘演說,內容都是沒有證據的指控;川普這樣的言語、情緒,在在影響他的支持者,五個搖擺州的地方官員和選務人員,都接獲死亡威脅。但儘管口頭不認敗,川普其實已經開始為卸任後鋪路,考慮特赦親友,他的長女伊凡卡最新就爆出,濫用就職大典經費;而川普的財長也遭質疑,刻意把未用完的緊急紓困金,轉入政府無法隨意動用的帳戶,讓繼任的財長葉倫手頭無充裕資金可用。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一次又一次,美國總統川普站在白宮裡,再次踐踏美國民主。

 

美國總統 川普:「謝謝,這可能是我最重要的一場演說。」

川普口中最重要的一場演說,是在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確定勝選後將近一個月,繼續散播沒有根據的選舉舞弊指控,這回一口氣講了46分鐘,影片在臉書上釋出,推特則放上2分鐘的版本;但前一天,他任命的司法部長才明確表示,沒有看到可能改變選舉結果的大規模舞弊。

美聯社華府分局局長 佩斯 (Julie Pace):「總統的目標看來是要讓數百萬美國人,對這場選舉發生的事留下錯誤的印象,他試圖對結果散布質疑,儘管事實是沒有普遍的選民舞弊證據,他試圖讓拜登的勝利失去合法性。」
 

川普不認敗、永無止境地抹黑選舉結果,顯然是為了保住他基本盤的熱情和忠誠,不論他是要四年後捲土重來,還是經營私人創投或媒體交易。

美國總統 川普:「我稱它為被操縱的選舉,我會永遠這麼叫。」

但他身為總統的一言一行,對美國選務的攻擊,就像一把銳利的刀,砍向同黨同志,他也默許他的盟友無限上綱。

支持川普律師 伍德 (Lin Wood):「我要你們去州長官邸,我要你們包圍它,吹響你們的號角,直到(州長)坎普出來下令舉行,喬治亞州議員特別會議,然後他就可以辭職,就我而言,就是把他關起來。」

像這樣的暴力語言,已經讓至少五個州的州政府官員和他們的家人,接到各式死亡威脅。

喬治亞州州務卿 拉芬斯伯格 (Brad Raffensperger):「第一起威脅比較隱晦,之後就更逼真寫實,用語也更粗俗下流。」

亞利桑那州州務卿 霍布斯 (Katie Hobbs):「我家門外也有監視器,因為有人會直接來我家。」
 

賓州費城市選務委員 施密特 (Al Schmidt):「我們在計算合格選民在選舉日當天或之前投下的票,但卻以暴力威脅回應我們。」

而讓選務人員最忍無可忍的是,川粉連20多歲的投票系統技術人員都不放過,甚至在他家外放繩索,聲稱他應該因叛國被處以絞刑。

喬治亞州選務主管 史特林 (Gabriel Sterling):「太超過了,是的,去爭每一張合法票,去走你應得的程序,我們鼓勵你們運用憲法第一修正案,那沒問題,但死亡威脅、身體威脅、恐嚇,太超過了,這是不對的。總統先生,你沒有譴責這些行為或言語;參議員們,你們沒有譴責這些言語或行為,這必須停止。」

不過川普似乎聽不見其他聲音,因為他恐怕正忙著為自己卸任後打算,研擬如何提前特赦他的三名子女、女婿和私人律師朱利安尼;現在川普長女伊凡卡更爆出,遭華府檢察長指控,2017年濫用總統就職典禮款項,超額付費給川普飯店辦活動。川普友人乾脆建議,川普一家通通特赦。

福斯新聞節目主持人 漢尼提 (Sean Hannity):「我的問題是為什麼不在卸任前,特赦他自己和家人,因為我認為他這麼做是對的,因為那些人是瘋子。」
 

到底誰是瘋子?民主黨呼籲共和黨領袖,站出來面對。

民主黨參議院領袖 舒默:「總統先生,那會是嚴重濫用總統特赦權,但我有個更重要的問題,就是我們的共和黨同事們,還要放任總統胡鬧多久。」

川普運用總統權力沒有下限,除了可能濫用特赦權,甚至放話要動用否決權,否決近60年來、年年通過,高達7400億美金,相當台幣21兆的國防授權法案,除非刪掉保護像臉書、推特等科技公司的條款。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我想總統一直在說,我們已經說了好一段時間,大型社群媒體似乎在審查保守派觀點,這確實很奇怪。」

上行下效,有了川普帶頭掣肘拜登政府,財政部長穆欽也遭質疑搞小動作,把4550億美元,相當台幣13兆沒用完的紓困資金,轉入需國會批准的帳戶,讓接任的財長葉倫難以動用。

美國財政部長 穆欽:「我要強調這不是一個政治決定,我只是在執行新冠援助救濟經濟安全法。」

現在也有消息指出,川普正與顧問討論,明年1月20號不出席拜登就職典禮,改在那天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非常好的四年,我們試著要再做四年,不然我們就四年後再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選舉舞弊#暴力威脅#喬治亞州#選務#特赦#伊凡卡#國防授權法案#財長#就職典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550

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