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蘭嶼停航多日 椰油國小瓦斯用盡向民間商借應急


發佈時間:2020/12/03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16:07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蘭嶼交通船估將停航9天。(示意圖。圖/中央社)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蘭嶼交通船估將停航9天。(示意圖。圖/中央社)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蘭嶼交通船估將停航9天,導致物資吃緊,鄉內椰油國小瓦斯用盡,轉向民間商借應急。蘭嶼鄉公所秘書陳建逢今天表示,下週再不開船,全島恐有斷炊之虞。

受到東北季風等影響,蘭嶼對外交通船從11月27日開始停航,截至今天已停航7天,明天也因海象不佳航港局東部航務中心宣布停航,加上原訂週六不開船,預估此次將停航9天。

 

島上民眾表示,超商及農會的熱食、麵條、泡麵都已缺貨,幸好進入旅遊淡季,島上沒有旅客,否則恐早已斷炊。

不過,學校受影響比較大,受困在台東無法回學校的蘭嶼鄉椰油國小校長陳淑雯表示,冬天都會要求廠商準備2週的菜量,但瓦斯就沒有了。

陳淑雯說,學校現在向民家借瓦斯,餐廳因冬天休息用不到瓦斯,所以先借給學校,船可能下週三才開,今天已請學校先去農會買東西,「能買什麼就買什麼」,這幾天吃戰備糧,比較不豐盛。
 

另外,因11月27日至11月30日台東舉辦全障運,蘭嶼島3名國小校長及10餘名老師到台東支援,目前均受困台東無法回島。

陳建逢表示,目前台電發電的柴油尚有存量,加油站的用油也還不成問題;不過,如果下星期一補給船再不進來恐有斷炊之虞,他今天已經向台東縣政府反映狀況。

同樣因船班取消而受困台東5天的綠島鄉長謝賢裕指出,今年船班停航情況比往年嚴重,但這種問題每年都發生,希望台東縣政府能有因應措施;目前因旅遊淡季,且平常他也宣導鄉民要有2個冷凍櫃應急,因此,物資還可應付。

蘭嶼對外交通船已從11月27日停航至12月4日,綠島也從11月30日起停航至12月5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蘭嶼#停航#東北季風#瓦斯#斷炊#船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736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