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土地開發需魄力 不擔心下一步位置


發佈時間:2020/12/03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14:04
侯友宜表示以都市更新與土地開發建構更大的都會軸心,由新北市帶動台北港、北台灣發展。(圖/中央社)
侯友宜表示以都市更新與土地開發建構更大的都會軸心,由新北市帶動台北港、北台灣發展。(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以都市更新與土地開發建構更大的都會軸心,由新北市帶動台北港、北台灣發展,這是首長必須展現的魄力,不必擔心選票壓力是否影響自己下一步的位置。

新北市府於今天表揚109年度績優地政單位暨人員,侯友宜頒獎表揚協助推動為民服務及地政從業人員、基層地政單位與志工,期勉地政局持續以市民需求角度及同理心,提供更精進、更有感的全方位服務。
 

致詞時,侯友宜強調,土地開發與都市更新、智慧交通是城市建設進步的力量,以往新北蘆洲區的都市發展的沉痾,10幾年都沒有人敢碰、沒有人要碰。實際上,蘆洲區、八里區、三重區的整體開發,具有相當大的開發動能與潛力,絕對不是別人的附屬衛星城市。

侯友宜說,改制升格後要提升首長的企圖心,身為首長必須要除弊興利,拆除老舊建築過程,勢必不會讓所有人都滿意,因此,他要挑起土地開發與都市更新的魄力,不必擔心選票壓力,不擔心影響自己是否喪失下一個位置。因為,「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

他也闡述3大軸心的城市建設藍圖,除新板橋特定區,未來要闢建三重第二行政園區,泰山塭仔圳重劃區串連新莊副都心,沿線廊帶帶動附近的衛星都會,徹底翻轉新北市的城鄉風貌,均衡區域發展。
 

侯友宜說,新北市居於1000萬人口的北北基宜桃等縣市的中心位置,新北有403萬人口,介接國門的桃園、基隆,絕對不是從台北市看新北的地位,也不是由台北港帶動新北的附屬地位。

他說,等淡江大橋通車後,結合周邊土地開發,及捷運建設的延伸,將由新北帶動台北港,並藉人口的移動帶動北台灣的發展,讓新北崛起成為引領台灣邁向國際大都會的龍頭地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侯友宜#市政#選票#都更#城市建設#土地開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768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