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收入不吃美豬」 綠議員為失言公開致歉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哀招賢 徐克誠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3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13:28

萊豬議題持續延燒,綠營議員質詢時還刻意做球給陳其邁,但卻脫口而出,「高收入的人不可能吃美豬,是給窮人多一個選擇」,這話挨轟,表明萊豬是給窮人吃的,事隔一天高雄市議員黃明太公開致歉,他也澄清是遭人斷章取義,他只是做市場分析,認為政府要嚴格把關。

圖/TVBS

 
高市議員(民)黃明太:「美國豬肉口感也不好,相對的他的價格比較便宜,我們高收入的人不可能去吃美豬,一些比較窮的經濟狀況不好的,他多了一個選擇的機會。」

高收入的人不可能吃美豬,綠營議員這番話,引發軒然大波,挨轟歧視窮人,事隔一天,黃明太公開致歉。

高市議員(民)黃明太:「如果這樣子讓我們有一些,比較中低收入戶的人,覺得不舒服的話,我願意在這裡道歉。」

 
高雄市議員黃明太,2日質詢拋出萊豬議題,問陳其邁有沒有鼓勵市民吃美豬,卻說出比較窮的,經濟狀況不好的,多了個選擇,黃明太澄清,他只是做市場分析,沒看不起窮人,卻被斷章取義。

高市議員(民)黃明太:「萊豬開放進口不久以後就沒有貿易商願意去進口,如果政府真的有做好嚴格的管控的話,他們進口來要給誰吃,沒人吃嘛。」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他(黃明太)的說法我個人是不太同意啦,他也釐清他的意思,萊豬進口的部分能夠這個把關。」

高市議員(國)李眉蓁:「所有的人都不應該吃到萊豬,跟有錢的人沒錢的人這個不是(有關),我覺得他(黃明太)可能出現口誤。」

陳其邁李眉蓁,不約而同都替黃明太緩頰,至於綠委何志偉,對台灣豬有信心,價格絕對不受美豬衝擊。

圖/TVBS

立委(民)何志偉:「美國豬就是不好吃,台灣豬太好吃了,所以這個口味口感,乃至於未來它進來市場,也不會衝擊到價格。」

 
萊豬議題從中央燒到地方,綠營議員要替執政黨抱不平,卻用高收入和經濟差的,來比喻市場機制,掀起風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萊豬#質詢#議員#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712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