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批陸童書涉中共外宣 文化部:不得發行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3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15:06

大陸出版的一本童書遭綠營質疑是中共對外宣傳的工具,文化部也火速要求台灣的發行者不得繼續發行、得全面回收,民眾看了書籍內容,看法不一,國民黨立委則認為,政府不應該主導兒童的思想!

圖/TVBS

 
寫著大大的中國加油,武漢加油,這本兒童圖書遭綠營質疑充斥著對岸大外宣及統戰思想,文化部則火速搬出,業者沒申請許可即在臺灣發行,要求下架全面回收,速度的確很跟得上!

故事內容講述,小朋友的父親是醫生,為了對抗疫情得上前線救人,不過民進黨立委點名,內容配有中共解放軍運輸機插圖,質疑美化大陸防疫以外,不知這本書對孩童有何意義。

圖/TVBS

民眾vs.記者:「就是感覺不太符合台灣這樣子,(不太適合小朋友?會覺得他們會被這個影響嗎?)應該...可能小朋友也沒多想吧。」
 

民眾:「但是如果今天換一個角度,是換成其他國家,譬如說美國加油,日本加油、韓國加油,大家也會這樣覺得嗎,我覺得有時候不要限制太框框(在框架內)。」

民眾看法兩極,綠營更搬出調查,點名對岸兩大機構為了貫徹習近平理念和精神,進一步開展「紅讀計劃」活動,而這本童書的原版出版社,長江少年兒童出版集團,更是參與「紅讀計畫」戰略合作。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這個東西一點跟言論自由都沒有關係,它如果是變成中國(大陸)大外宣的讀物,那我想這是一定要做個把關。」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除了我剛說過的色情暴力以外,政府不應該是來主導兒童的思想,應該是想這個方面或是想那個方面,要讓大家自由發展啦。」

另外重慶南路上有專門賣簡體書的書店,傳出也可能會被納管,統戰洗腦對上思想自由,拿捏分寸各界不同解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童書#外宣#回收#紅讀計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37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