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疫情單日破3項紀錄 CDC縮隔離期又籲寒冬備戰


發佈時間:2020/12/03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13:12
美國單日確診病例首度突破20萬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單日確診病例首度突破20萬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歇,美國衛生官員今天建議放寬隔離指引,將暴露於染疫風險後的自主隔離時間由14天縮至10天,若相關人士的篩檢結果為陰性且未出現症狀,則可減為7天。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單日確診病例今天首度突破20萬例,住院人數也破10萬人,雙雙創下紀錄。

 

「冠狀病毒疾病追蹤計畫」(COVID Tracking Project)在推文中說:「美國目前有10萬226人因感染COVID-19住院治療,住院人數首度突破10萬大關。」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也表示,美國單日染疫死亡人數今晚通報超過2700人,達到2731人,為今年4月以來最多。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科學家沃克(Henry Walke)說:「縮短隔離時間或許能使人們更容易地採取這項重要的公共衛生行動,也能減緩較長期(失業)造成的經濟困難,特別是他們這段時間如若不能工作。」
 

「我們認為,倘若可以稍微減輕負擔,並接受少量增加的成本,整體而言,大家可能更願意遵循防疫指引。」

CDC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表示,最壞情況或許還沒結束。他預測在2月前,美國染疫不治人數可能達到45萬人,同時警告這個冬天會是「美國公衛史上最艱難的時刻」。

法新社報導,美國在感恩節旅遊潮之後,染疫人數可能激增。

CDC將在網站公布這份新指引,並傳達給各州和其他地方轄區;這份指引是基於傳染性和疾病進展的最新研究。

不過沃克強調,這並非完全沒有風險,提早結束隔離者應該在14天內持續自我監測是否出現症狀。

研究顯示,患者通常會在暴露於染疫風險的5天內開始出現症狀,但CDC稍早表示,有40%至50%的人無症狀。

根據CDC統計,將隔離期從14天縮減至10天會帶來「殘餘風險」,提早結束隔離者感染他人的風險為1至12%。病毒檢測為陰性並接受7天隔離者感染他人的殘餘風險為5至10%。
 

此外,CDC根據感恩節旅遊潮發布測試指引,預計也將針對即將到來的耶誕假期發布更多相同的測試指引。

CDC流行病學家佛里曼(Cindy Friedman)強調,最安全的選項是推遲所有計畫。

假如人們仍決定出遊,CDC建議他們在出發前1至3天接受篩檢,並考慮在旅程結束後的3至5天內再度篩檢。

即使檢測結果為陰性,也應在旅行結束後7天減少非必要活動。

她說:「篩檢無法根除所有風險,若再加上減少非必要活動、症狀檢核和其他預防措施,例如戴口罩和維持社交距離,就能讓旅行變得更安全。」(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情#病毒#確診數#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863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