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企花大錢買小島 「你家變成我家」逼島民3天打包滾蛋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3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12:25
一間陸企花錢買下澳洲昆士蘭北部凱瑟克島,但後續的一些處置卻引發當地民怨。(合成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Visit Keswick Island)
一間陸企花錢買下澳洲昆士蘭北部凱瑟克島,但後續的一些處置卻引發當地民怨。(合成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Visit Keswick Island)

位於澳洲昆士蘭北部的凱瑟克島(Keswick Island),儘管是一座海島,但因為風景宜人且自然資源豐富,平日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當地民眾也大發觀光財。不過最近有消息傳出,凱瑟克島已經被大陸一間企業買下,不但禁止遊客進入,現在更要求居住在島上的居民「3天內打包行李滾出這座島」,引發居民抗議。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等外媒報導,大陸一間企業「China Bloom」自去年4月開始,向昆士蘭政府租賃凱瑟克島,租約99年,沒想到這個決定卻給島上居民的生活帶來巨大的變化,而且無所適從。

 

由於凱瑟克島交通不便,若是要進出只能依靠船隻或飛機,島上原本有40多位居民,現在卻變成分租契約的承租人。其中一對已在島上租屋6年的夫妻羅伯特(Robert Lee)和茱莉(Julie Willis),他們表示日前突然收到陸企發出的通知,內容稱說「現在土地已經被我們接管,限你們在3天內收拾好行李,徹底搬離這座島」。

該間陸企日前下令,要求島上居民3天內打包行李滾離這座島。(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羅伯特和茱莉原本打算買下目前居住的房子,但現在卻被告知,若是要買得先支付一筆金額龐大的維修保證金,他們傻眼且無法負擔,只好被迫乖乖收拾行李搬家另尋新屋。

 
至於已有房屋的島民,也被這間陸企下令「房子不准出租」,連海灘也都封鎖起來,這讓居民都認為,這間陸企應該是不想要島上有澳洲人出現,想把這座島變成是他們大陸有錢人的專屬度假場所,而且他們接手之後,島上的觀光活動已經變成0,就連環境也遭到破壞,像是海龜的築巢區就受到影響。

對於島民的指控,昆士蘭政府卻宣稱,陸企租下島嶼後致力改善島上道路、碼頭和其他基礎設施,不過地方的行動組織凱瑟克島進步協會(Keswick Island Progress Associatio, KIPA)卻不認同,日前已經致信給「China Bloom」公司、政府和地方聯邦議員克里斯藤森(George Christensen),要求大家坐下來進行溝通。

更多新聞:2男童去釣魚撿「化石」回家 警方一看嚇傻立刻放生
更多新聞:紐西蘭火山爆5死8失蹤 究責「誰放行登島」
更多新聞:噁!大媽污染長灘島 尿布埋海灘海水洗屁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海島#觀光財#海龜#保證金#有錢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819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