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領先各國下週開始接種疫苗 新冠肺炎全球最新情報


發佈時間:2020/12/03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09:11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流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流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流行,英國搶全球第一,批准輝瑞疫苗下週開始接種;美國擬12月中開始施打疫苗,醫護、須長照者優先;日本明定接種疫苗是義務,費用國家付。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台灣2日晚間7時,全球至少148萬2240人死於武漢肺炎,至少6386萬5770例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根據警方和活躍人士表示,疫情期間沒學可上的學生以及成年掠奪者待在家裡上網時間增加,形成「完美風暴」,助長全球網路兒童性虐案激增。

聯合國大會1日一致通過決議,呼籲193個成員國將船員與其他海上工作人員列為「關鍵職業人員」(keyworkers),以利船員安全換班。
 

※ 亞洲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灣2日新增6例確診,為境外移入,分別自印尼(3例)、美國(2例)及法國(1例)入境。目前全台確診累計685例。

● 中國

中國1日新增9例確診病例,其中2例本土病例依舊是在內蒙古自治區的滿洲里市。

● 香港

據官方通報,香港第四波疫情2日再添確診病例103例,其中有15例本土病例源頭不明。
 

● 日本

日本疫情持續升溫,東京單日新增500例創週三紀錄;目前累計病例數最少的鳥取縣,連續2天都有鳥取大學醫學部學生染疫。

日本國會參議院2日一致通過「預防接種法」修正案,明定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是國民的「義務」,疫苗費用則由國家全額負擔。

日本研究團隊首度進行數百人規模的「中和抗體」調查,結果顯示曾染疫後痊癒的人,有高達98%在染疫半年後仍保有中和抗體,說明染疫半年要再度感染的風險低。

● 新加坡
 

美國莫德納生物科技公司的疫苗後期試驗數據顯示防護力達94.1%,已向新加坡當局申請批准使用;若一切順利,首批疫苗預計最快12月抵達新加坡。

泰國

泰國2日通報,又有6名確診的泰國公民非法入境,他們跳過檢疫隔離,前往不同省分,加劇人們對泰國這個確診相對較少國家爆發新疫情的擔憂。

※ 歐洲

● 英國

英國2日成為世界第一個批准使用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BioNTech聯手研發疫苗的國家,將於下週在英國各地使用。

英國下議院1日以291票贊成、78票反對,通過將從3日凌晨0時1分起,在英格蘭地區實施比先前更嚴格的疫情分級警報系統。

英國王室1日表示,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將放棄與家人共度傳統耶誕節。此次疫情期間,高齡94歲的女王大都處於自我隔離狀態。

● 德國

德國2日通報新增487例染疫死亡,這是境內自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病歿新高數字。德國疾病控制中心說,過去24小時有1萬7270人確診。

● 瑞士

瑞士公共衛生署2日公布數據顯示,新增4786人確診,瑞士和鄰國列支敦斯登(Liechtenstein)確診總數達33萬5660例。又有115人染疫死亡,死亡總數累計4667例。

● 西班牙

歐洲各國採取新的旅遊限制措施,遏止疫情蔓延,嚴重衝擊西班牙旅遊業。西班牙政府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10月的國際旅客較去年10月減少87%。

● 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蒲亭2日要求衛生官員於下週展開大規模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並表示,俄國已生產近200萬劑「史普尼克V」(Sputnik V)疫苗。

※ 美洲

● 美國

美國是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目前仍苦於病例激增。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1日表示,24小時內,記錄到全國超過2500人病故,是4月底以來最多。

美國疫情再攀高峰,數百萬人可望於12月中開始接種疫苗,醫護人員、須接受長照的人將是優先接種對象。此外,有接觸史的人,隔離時間可能縮短為10天。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雷傑納隆藥廠(Regeneron)科學家正在研究能否利用基因治療技術,研發一款可預防疫情的鼻用噴劑。

美國牙醫界調查發現,歷時近一年的疫情等緊張的社會氣氛,不只威脅生命健康,也對牙齒大有傷害,美國民眾通報下頜疼痛及磨牙、斷齒的情況急劇增加。

● 巴西

巴西衛生部9日表示,過去24小時通報新增4萬9863起感染病例,境內確診累計達643萬6650例,染疫死亡病例新增698例,累計共有17萬4515人不治。(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疫情#疫苗#新冠肺炎#防疫#確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09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