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們的中古車哲學 敖啟恩:我只跟熟人買中古車!

買賣中古車無疑是一門學問,對經驗不足的新手來說,容易在買車過程中吃虧,而老手們亦紛紛延伸出一套自己的中古車買車哲學!例如汽車網站主編敖啟恩就透漏,自己只會跟交情非常好的朋友購買中古車,好處是車況可以清楚了解到,亦比較不容易產生糾紛,他透漏往往雙方在價錢協調上都相當果決,最終都能以漂亮的價格入手。不過由於是向朋友購買而非車商,事後若遇到車況問題則都需自行處理。
 
他表示自己第一部二手車1997年的Acura Integra GS就是向好友購入,雖然車況差強人意,但至少沒有發生過嚴重事故,且當時只以3萬多塊美金的價格賣給他,他認為相當划算。第二台同為1997年的BMW 318is則是媽媽朋友的車,當時以10萬元的價格購入,不過前車主都有定期回原廠保養,在車況不錯的情況下開了整整十年,才再以8萬元的價格脫手。
汽車達人們在節目中各自分享自己以往的中古車買車哲學。(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Andy老爹則表示,目前共買過至少20部以上中古車,還因此有一套自己的買車哲學。包含里程可以高,但車不能撞、可改裝但不能變更引擎及變速箱、牽車後先進保修廠檢查並更換零件,最後再加上了解前面幾位車主的保養習慣,例如透過查詢原廠紀錄及現場車況判斷。
 
但迺哥第一次購買中古車的經驗,就不是那麼愉快了。他表示當時自己剛學會開車時,以新台幣4萬多元的價格買下一部Espero,不過隨後迺哥就發現許多問題。儀錶板的數字不但不會亮,就連車門都關不緊,但車行老闆表示這些都是小毛病,而他也認為或許這些都能靠自己解決。殊不知後來發現車輛會吃機油,且變速箱還少一個檔位,只好找了認識車行處理,結果卻連帶發現有漏水及被撞過的痕跡,後車箱還被鏽蝕一個大洞,他驚訝表示打開障板竟看得到馬路!隨後不到七天就緊急脫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大鼻孔」4系列雙門跑車正式駕到! 三車型售價236萬元起

下一篇

遊覽車下坡失速釀意外 煞車失靈應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