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室內2坪是樓梯」 破建商灌水花招

記者 蔡珮芸 / 攝影 黃健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4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由於建築法規的更改,目前新蓋大樓的公設都在25%到30%,豪宅產品更不用說,有的高達4成左右,以帝寶為例,每戶超過1億4千萬,公設比將近30%,算下來,光是買公設就花了4千多萬;不過,建商為了讓房子更好賣,還常常將小公設,也就是公用樓梯的坪數,或者是車位車道灌水成室內空間,帶您一一破解建商的灌水花招。

來看看公設灌水,建商有哪些花招。房仲業者吳竹武:「如果以這間來講的話,它(樓梯)一半的部分,大約2坪左右,是歸我們這一戶持份,可是它事實上(謄本裡),並沒有表現出來,主建物25坪,可是事實上已經包含了這2坪,這是只能作通道,不能做室內來使用。」

拿出「地政事務所」登記的建物測量成果圖,和實際測量出來的室內格局來看,大門口的這一長條不見了,變成了公用樓梯,長乘寬算一算,再換算成坪數,相當於2.5坪,被灌水成室內空間。吳竹武:「老實講這2坪,就已經100多萬了,一台進口的房車了。」

不僅如此,連車位加車道都算是公設,如果沒買車位肯定虧大了!另外包括了無頂蓋的露天游泳池、中庭花園、屋頂空中花園、人行道,都不能算是公設之一,只是這些,豪宅就佔了絕大部分。

以帝寶為例,每戶總價1億4千萬起,公設比高達將近3成,光是買公設,每戶就花了4千多萬,足夠一般民眾買3、4間中古屋了,倒是已經有10年以上歷史的電梯大樓,感覺相對划算,因為公設比大約在2成,至於一般5樓以下的30年公寓或是透天住宅,公設比更低,只有10%以內。

房價越來越高,如果花大錢買了一堆公設,實用性如何,消費者可要自行考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建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464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