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屋主拿600萬、房仲喊賣620萬 女怒:騙付傭金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2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20:15

又出現房屋買賣糾紛!第一次買房的民眾找房仲幫忙,仲介說屋主開底價620萬,最後也有付2%仲介費,感謝對方幫忙,沒想到和屋主聊天,才發現底價只有開600萬,認為自己被房仲話術騙了很不滿,對此仲介公司回應,買賣雙方都同意成交價是620萬,可能溝通時有誤會,周末會再討論希望達成共識。

圖/TVBS

 
投訴人林小姐:「到最後(成交價)是620萬,那20萬這名目到底是哪裡來的,屋主只有拿600萬。」

拿出合約書氣還是難消,林小姐存第一桶金,看中桃園這間溫馨房,透過房仲斡旋,成交後卻發現底價被「喊高」20萬。

投訴人林小姐:「他強調就是620萬,是屋主開的底價,然後我們不要再殺價了,怕屋主生氣,結果屋主是實開600萬,實拿600萬。」

 
控訴房仲不誠實在先,被告知沒跟屋主收傭金,犧牲4%服務費,才談到620萬的價格,林小姐百分百相信,加上2%仲介費實付632.4萬元,扣掉屋主開的底價等於付了5%傭金。

圖/TVBS

屋主:「都不知情因為我們都一直以為,620萬是含服務費,(跟房仲說)不然我們賣610萬,我們一樣給服務費,剩下的錢你還我們他們也不要。」

投訴人林小姐:「你在屋主那邊收不到的錢,反而全部都加在買方這邊,你為什麼要用騙的,(打廣告)先誠實再成交,那這句話哪裡來的。」

儘管法規規定仲介費6%為上限,但不滿被蒙在鼓裡都由自己承擔,事後聯繫仲介就怕對方改口,林小姐先錄影作證。

圖/TVBS

買方家屬vs.房仲:「你說620萬其實是屋主的底,你們已經沒有收賣方那邊的4%,對對對。」

律師侯慶辰:「(房仲)居間的關係,他很重要就是說做到買賣雙方,都有一個法律上叫忠實的義務,說謊的話就違反這個忠實義務,就有可能構成民事詐欺。」

 
仲介公司回應,10月進案後買賣雙方和屋主,都同意成交價620萬,很遺憾溝通時買方對價格有誤會,已約定好周末進行討論,希望最後有共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屋#買賣糾紛#仲介#底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95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