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難得! 新化老街一整排百年老宅「洗澎澎」

記者 紀爰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2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19:15

台南新化老街西側的百年老宅,最近正在進行一系列整修翻新,其中就有6間老屋率先「洗澎澎」,陳年汙垢清洗乾淨後,整排老屋看起來煥然一新。

圖/TVBS

 
騎車的民眾聽見噴水的聲音,好奇的回頭一看,原來是老屋子「洗澎澎」啦,工人搭在吊車上,拿水管仔細清洗,每個細節都不放過。

新化老街翻修設計師林士欽:「由於這個外觀有很多泥塑雕花,所以我們要特別小心,我們要先進行檢查(再動工)。」

老街上這間米行老闆,生意好的不得了,就算外牆正在清洗也沒受影響,反而還很期待下一步的「改裝計畫」。

 
店家老闆:「其實它隨時都很有可能崩塌,然後第二個就是說電線,因為上一次有發生火災的事件,比較會在意的其實是在安全的部分。」

圖/TVBS

台南新化老街西側,有一整排的百年老宅,從1日開始,正在進行為期3天的「洗澎澎」,總共有11戶店家配合,這3天,先洗其中6間的外牆,趕在新化年貨大街開始前先完工,等到12月過後,再洗剩下來的5間外牆,除了外牆清潔,接著將會進行泥塑藝術的修補,以及屋頂漏水及結構補強,這也是台南市第一次連棟最多戶同時整修。

台南城市文化協會理事長王榮森:「接下去就有11家店家願意來配合,這一次的這個老建的整修。」

一整排老舊建築經過仔細清洗,煥然一新,還有美女特地來這裡拍照留念。

圖/TVBS

民眾:「一二三,耶。」

民眾:「這老街,就它們這建築就保存的很好啊,變比較白。」

 
民眾:「因為它有那種很日系之前,留下來的那個建築。」

六間百年老宅全部洗乾淨了,煥然一新的效果更明顯,預計在明年年中,就會全面整修完工,可以再撐100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化老街#老宅#整修#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907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