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雇主負擔移工安置費用 許銘春:印尼願意協商


發佈時間:2020/12/02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17:43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中央社)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中央社)

印尼主張明年起台灣雇主須負擔移工安置費用引發反彈,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中午已經收到印尼回覆,願意就零付費議題來協商,勞動部也已經擬定多個對策。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衛生福利部、原住民族委員會、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就「長照機構勞動權益」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印尼7月底釋出訊息指稱,明年1月起將要求移工輸入國雇主負擔移工來台費用,包含往來機票、護照、簽證費用及仲介服務費等,引發台灣多個移工雇主團體反彈,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天針對此事質詢許銘春目前處理狀況。

許銘春指出,印尼零付費政策,勞動部一直都有在研議該怎麼處理,新的來源國部分已經有具體成果,也已經跟有意願的新南向國家開過2次會,明年可望簽MOU,快的話盼在民國111年引進。

許銘春也提到,依照跟印尼的雙邊會議結論,政策改變需要雙方協商討論、有共識才能執行,前兩天已經透過外交部跟印尼駐台機構傳達,希望12月中旬前可以跟印尼針對此事來談。
 

許銘春指出,今天中午已經收到印尼回覆願意討論,雙方也可以先透過工作小組去磋商,「印尼願意就零付費這個議題,就雙邊會議結論來溝通協商」。

許銘春說,勞動部也對此擬定多個對策,包含怎麼談、未來長照針對弱勢家庭怎麼幫忙等。

根據勞動部指出,印尼政府要求台灣移工雇主支付的11項目,包括往返機票、工作簽證、勞動契約驗證(我方)、公司服務費(國外仲介費)、護照更換、良民證(海外)、印尼海外勞工社會保險、海外健康檢查、其他國家要求進行補充檢查項目(視衛福部針對特定國家有疫情要求要增加檢查項目)、印尼國內出發地點當地交通運輸費用、住宿(指當地的住宿,如機場地的住宿費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許銘春#印尼#移工#安置費#雇主#新南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53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