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薛凌、王孝維退選北市黨部主委 修內規放寬參選再議


發佈時間:2020/12/02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17:29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先前兩位候選人薛凌、王孝維因互控賄選,選舉暫停。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薛凌與王孝維退選案;至於被指為「吳怡農條款」的放寬黨部主委參選資格「黨職人員選舉辦法」一案,下次再討論。

民進黨5月24日已完成縣市黨部主委等黨職選舉,不過,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先前由於前立委薛凌、前台北市議員王孝維兩位候選人互控賄選並向黨中央檢舉,經協調未果,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卸任前,宣布暫停北市黨部主委選舉,並依民進黨紀律評議裁決條例進行後續程序。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執會,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會後指出,針對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選舉,薛凌及王孝維兩位登記候選人皆向中央聲明退選,以共同維護黨和諧團結,中執會通過同意薛凌及王孝維退選。

謝佩芬也轉述黨主席蔡英文談話指出,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紛爭,經過半年時間沉澱,因為溝通而有了澄清、理解的機會,現在雙方當事人都基於黨團結、和諧而主動聲明退選,這點要予以肯定。這段時間不僅黨困擾,她相信兩位當事人,包括其家人與團隊也遭受到許多外界壓力與誤解,在此她要向雙方當事人說聲「你們辛苦委屈了!」

蔡英文說,這段時間以來,經由秘書長及組織部的溝通協調,讓大家理解,當時許多公開發言,其實都是為了捍衛自身的清白,並非蓄意攻訐黨內;也因各自團隊的支持情緒,衍生許多無謂的紛爭,這些都要一起承擔,一起面對。蔡英文說,這次的紛爭,無所逃避,更要從中得到教訓與警惕,以免黨及黨內再次遭受同樣困擾。
 

另外,民進黨中執會今天也討論「黨員入黨辦法」。謝佩芬說,民進黨推行網路線上入黨已有數年,為因應網路世代的需求,今天中執會通過修正「黨員入黨辦法」、「入黨填表須知與審查作業要點」相關條文,明訂入黨審查採雙軌進行,簡化線上入黨審查流程,並增加入黨審查頻率,以利黨務工作數位轉型。

另外,民進黨中執會原訂要討論「黨職人員選舉辦法」,鬆綁地方黨部主委必須入黨滿2年的參選限制;由於台北市黨部主委仍懸缺,「黨職人員選舉辦法」被指為「吳怡農條款」,是為了拱新境界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扛下台北市黨部主委。

與會人士表示,會中有常委認為此案應該再多點時間討論,由於黨主席蔡英文要趕赴其他行程,因此,這案下次執會再討論。

另有與會中常委指出,中常委陳茂松在會中發言認為黨的規則不能為了台北市主委選舉一事而全部修改,因為這也牽涉黨代表等選舉資格是否一併開放的問題。

民進黨中常委陳亭妃受訪指出,「黨職人員選舉辦法」一案延到下次中執會再討論,因為大家覺得今天比較倉促,這不是只有台北市的事情,12月還要再開一次中執會審查黨的預算,屆時再一起討論此案,大家也比較可以充分了解各縣市黨部的狀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黨部主委#薛凌#王孝維#吳怡農#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3

0.1433

0.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