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之鋒、周庭被判入獄 港民陣前召集人:政治打壓


發佈時間:2020/12/02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17: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等人因為煽動未批准集結等罪,今天被判入獄,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前召集人岑子杰說,包括黃之鋒等人被判刑在內,當前香港整體出現政治打壓。

岑子杰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目前本地類似黃之鋒等人的「政治案件」有很多,部分人被輕判後,律政司都會上訴。

 

他聲稱,當局正以嚴刑峻法「逼害」爭取民主的人,整個制度都存在嚴重且不公平的打壓,有涉及政治、新聞和教育等層面。

民權觀察發言人沈偉男受訪時說,初步聽來,這次判刑較重,可能會令很多人,尤其是社運組織者感到憂慮。

他說,這次判決可能會導致外界今後不敢觸踫相關法令,因而損害香港社會的各種表達自由。
 

黃之鋒因為觸犯「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今天被法庭判處入獄13個半月;同案被告眾志前主席林朗彥入獄7個月,成員周庭入獄10個月。

去年6月初「反送中」運動爆發,黃之鋒等人於同月21日呼籲運動示威者包圍灣仔警察總部,其後被捕,同被控一項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

黃之鋒同時被控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罪,周庭則被控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罪。

黃之鋒等人於上月2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以上罪名,其後被扣押及等待宣判,法庭下午宣布了3人的刑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黃之鋒#入獄#政治打壓#反送中#周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03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