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擬12月中開始施打疫苗 醫護、須長照者優先


發佈時間:2020/12/02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12:5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疫情再攀高峰,數以百萬計人可望於12月中開始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醫護人員、須接受長照的人將是優先接種對象。此外,有接觸史的人,隔離時間可能縮短為10天。

路透社報導,由於美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及住院人數再創新高,美國官員今天說,最快將在12月中旬,讓數以百萬計美國人接種疫苗。

 

美國總統川普即將於明年一月卸任,他的防疫策略重在疫苗,政府疫苗研發計畫「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首席顧問施勞威(Moncef Slaoui)今天表示,到2020年底,將可有2000萬美國人接種疫苗;到2021年中,大部分美國人都可取得高度有效的疫苗。

曾在英國大藥廠葛蘭素史克(GSK)擔任主管的施勞威在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舉辦的活動中說:「在(疫苗)獲批准後的24小時內,或許最多36到48小時內,就能施打到民眾手臂上。」

許多美國人拒絕遵從專家建議,不願戴上口罩,並為了參加假期聚會而旅行,這讓具高度傳染力的病毒光是在11月就造成436萬美國人感染,是10月新增病例的兩倍之多。
 

美國運輸部(U.S. Transportation Department)今天表示,已進行能「立即大量運送」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準備工作,並完成所有必須的監管措施。

法新社則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諮詢委員會今天表示,醫護人員和住在長期照護機構的人應該優先接種第一批疫苗。

這兩個被列為可優先接種疫苗的群體共約2400萬人,相當於能在12月施打疫苗的人數,前提是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生產的疫苗獲得批准,且兩家公司遵守出貨4000萬劑疫苗的承諾。

每個人需要注射兩劑疫苗,在首次接種後,若用的是輝瑞疫苗,3週後須施打第2劑;若是莫德納疫苗,則須在4週後注射第2劑。

CDC資深科學家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表示,大多數州都認為可在「3週內」讓所有醫護人員接種疫苗。

目前美國約有300萬人住在長照機構,而染疫身故的美國人中,約40%、相當於10萬人是來自這些機構。

至於醫護相關工作的從業人員,估計約有2100萬人,其中包括在醫院、門診診所、居家照護、藥房、急診等部門工作的人。
 

另外,美聯社報導,在疫情於全美肆虐的情況下,CDC準備縮短接觸確診者之後的隔離時間。

高階政府官員表示,預定今晚公布的最新守則,將准許曾與染疫者接觸的人在10天後、或篩檢呈陰性反應的7天後恢復正常活動,這比疫情爆發後施行的14天隔離期來得短。(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肺炎#疫情#醫護#疫苗#病毒#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1

0.0810

0.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