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9%以上能稱「國產豬」 林聰賢:1%是「腸衣」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2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13:34

美豬進口前,不少台灣豬攤商也積極申請台豬標章,要和萊克多巴胺劃清界線,不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百分之99以上就可以,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提到這百分之1是「腸衣」,平常用於灌香腸或是米腸,但因為用量大因此是從歐洲進口。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所以幾乎涵蓋了99%以上,腸子當然也算。」

把如何標示國產豬說的很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連四神湯用的豬腸都講,但就是不鬆口得100%使用。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vs.記者:「這個都要算在這裡面,謝謝,百分之一沒有是在哪裡,所以是百分百嗎?」

 
圖/TVBS

不顧現場媒體追問就離開,但這百分之一到底是什麼,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提到台灣有的加工產品大概缺一個原料,就是「腸衣」,包香腸的腸衣不夠,因為有特殊規格,再加上國人飲食習慣會吃小腸,現在都是歐洲進口。

豬肉攤商:「(一般)應該是夠,腸子是一隻豬是很長很長,那是加工廠他們在處理的,因為如果他們買進口的,他們比較方便,台灣他們還要再加工大部分沒有人,現在人不會做那種的,這樣有沒有。」

圖/TVBS

腸衣就是將豬小腸裡頭的黏液刮掉,就能製作平常吃的米腸和香腸,雖然有賣腸衣的攤商表示,都是使用國產豬,1尺大概可以灌3斤的豬腳肉做成香腸,或是加入糯米,但美豬準備進台會不會使用到似乎難以掌握,只是農委會說,國產豬標章只要百分之99以上就可以,這唯一的豬腸,會不會就成了假國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萊豬入台

#美豬#台豬標章#萊克多巴胺#陳吉仲#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1

0.0992

0.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