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的財經內閣成型! 以葉倫為首「女力陣線」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1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22:46

拜登陣營公布他未來的財經團隊,一如預期,前聯準會主席葉倫列名財政部長。另外,拜登也提名自己的兩名經濟顧問,以及一位普林斯頓大學的經濟學家,整個經濟團隊可說是女力雲集,這些人同樣也都在歐巴馬政府效力過,這次回鍋能否提振被疫情重創的經濟,是最大挑戰。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我們要打造能領導全球的經濟體。」

說要提振美國經濟實力拜登喊出的政見,要怎麼兌現,重擔全落到了她的頭上。

前聯準會主席葉倫:「我可以跟各位強調,兩黨政治立場,對我們該如何妥適地調整貨幣政策絕對無關。」

 
就是前聯準會主席葉倫,2018年才卸任聯準會主席的她,將在3年後重返公職,這回更上一層樓,要執掌財政部,如果提名順利通過,葉倫將會再次破紀錄。

前聯準會主席葉倫(2014):「對您給我的信任,我備感光榮、虛心接受。」

之前2014年接任貝南克位子時,葉倫成為100年來首位女性聯準會主席,這次,她將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財政部長,而且還成為執掌過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Fed、財政部等3大財政機構的第1人,要能有這樣的紀錄,葉倫的學經歷及判斷想必是備受肯定。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她(葉倫)沒有能預知未來的水晶球,但如果她有的話,將會是對市場運作及經濟,有一套敏銳清晰的見解。」

攤開她的學經歷,擁有布朗大學及耶魯大學學位,曾在哈佛商學院等知名大學任教,第一次踏入公職是在前總統柯林頓提名下,執掌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在經濟學派別上屬於新興凱因斯學派,著重勞動力市場與物價,貨幣政策屬於鴿派,立場較為溫和,另外也重視政府的功能,可能會加速推動新紓困法案,但這樣豐富完整的資歷,卻在川普上任時,被川普三天兩頭指著罵。

美國總統川普:「聯準會太早太快將利率升息了。」

對此,葉倫的回應很冷靜。

 
時任聯準會主席葉倫:「當然總統有權評論聯準會,但我擔心若他持續這麼做或加強批評力道,會讓外界對聯準會的信心以及影響市場對聯準會判斷的信任度。」

現在不只葉倫要執掌財政部,拜登還要提名普林斯頓大學經濟學家魯斯做為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團隊裡兩位經濟顧問也在名單內,她們最大的共同點就是都曾在歐巴馬政府效力過,但歐巴馬時代的經濟真的有比較好嗎?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2018/11/5):「當你們聽到共和黨人在吹噓經濟有多好時,你們以為這從哪裡開始的,總得要有人收拾殘局吧。」

歐巴馬近年來不斷批評川普吹噓的經濟繁榮,都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川普都是撿現成的,但這是真的嗎?

CNN記者:「這就是歐巴馬經濟成績,油價創下六年來最低價,在他任內股市成長了三倍,失業回到了金融危機前的低點,財政赤字縮減了三分之二。」

 
歐巴馬任內有好成績,但川普也不是完全沒有功勞。

美國總統川普:「自我上任以來,我創造了上百萬個就業機會,股市又再衝上高點了,我們真的是隨時都在創紀錄。」

CNN分析認為,川普老是在講股市創新高,就業轉好,說著說著似乎真的帶動市場信心,不過現在大環境不同,面對疫情以及中美貿易戰,拜登的經濟軍團能否帶領美國走出低谷,才是最大挑戰。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葉倫#財經#內閣#歐巴馬#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803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