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潘基文親登北極 憂心暖化加劇

記者 孫明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3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09/09/03 22:55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親自登上北極視察,他呼籲各國領袖,一定要及時行動救地球。事實上,為了對抗地球暖化,有環保團體呼籲大家,少喝瓶裝礦泉水,紐約就有餐廳業者,堅決不賣瓶裝水,在餐廳安裝過濾系統,讓客人可以喝到乾淨的水,同時又不會污染地球。

站在北極冰層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憂心忡忡。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站在極地的冰上,我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但是同時間又感覺到無助,這是人類的共同資源,我們一定要保護北極圈。」

潘基文呼籲各國領袖,氣候變化不是開玩笑,因為北極冰川正在以每年150立方公里的速度消失。

巴西藝術家在德國柏林廣場上,放了1千多個小冰人,正午的陽光,很快溶化這些冰雕,藝術家希望能夠透過溶化的冰人來呼籲,如果地球再熱下去,這很可能就是人類的下場。記者:「一切還好嗎?」餐廳業者:「好好享受」

擔心地球未來的,還有這一位紐約大廚,他開的餐廳,什麼都賣,就是不賣瓶裝礦泉水。餐廳業者:「我開的5家餐廳中,有4家都沒得選,顧客不是喝過濾水,就是喝自來水。」

環保團體也希望,美國民眾可以改變生活習慣,因為美國是全世界喝最多瓶裝水的國家,平均一年會喝下260億公升。

雖然今年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瓶裝水的銷售量下降,但還是有少數人,拒喝自來水或是過濾水。而且市面上的礦泉水,不管是價錢還是種類,似乎都有變本加厲的趨勢。

這瓶珠寶礦泉水,一罐40美金,差不多要台幣1500元!還有這一罐,竟然是狗狗的專屬礦泉水。環保人員:「其實有超過86%的塑膠瓶,這些塑膠瓶,最後都被丟到廢棄場。」

環保團體苦口婆心,希望大家可以少喝瓶裝飲料,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92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