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警察沒尊嚴!女警轉行當工程師「給我10萬也不回去」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1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19:49
前女警在網路論壇分享自己從警4年的心得,認為當警察「沒尊嚴」等諸多不合理的潛規則,是讓她選擇離職的原因。(示意圖/TVBS)
前女警在網路論壇分享自己從警4年的心得,認為當警察「沒尊嚴」等諸多不合理的潛規則,是讓她選擇離職的原因。(示意圖/TVBS)

台灣社會普遍將公務員視為鐵飯碗,包含軍警消在內,即使是高危險的職業仍成為身份地位的象徵。一名「前女警」在網路論壇上分享自己從警4年的心得,目前她已轉換跑道,然而過去的工作經驗讓她直嘆「月薪10萬」也不願從蹈覆轍。

女網友在網路論壇以「建議不要考警察」為題,表示自己當初大學畢業後看到補習班文宣,發現四等警察錄取率高,僅準備4個月就成功考上,沒想到就任後才發現「這是個莫名其妙的工作」。

 

她列舉眾多當警察的缺點,包含放假永遠不固定、毫無生活品質,「你永遠不知道原本排好的休假會不會取消,只要長官一句話,你遠在天邊也要回來,訂好的行程只能自己認賠」,只要有一次趕不回來,你就是全所罪人,長官會記恨你非常久。另外,「長官永遠覺得自己最聰明」,她曾看過長官問年輕同仁是否知道破窗理論,沒想到同仁回答後,長官卻驚訝的說「沒想到你會知道!」不僅跟不上新思維,也無法接受建議,

警察排班、輪班問題多,幾乎讓每個同事的身體出毛病,或是私下操守不好的同仁,劈腿、約砲、被仙人跳、欠賭債等離譜行徑罄竹難書,而身為女警的她偶而被逼應酬陪笑,還要面對男長官開黃腔,「不論再怎麼努力,這種扭曲的狀況依然存在。」

讓她決定辭職的原因,最終是社會對警察不友善的態度擊垮她,連家人也酸言酸語「有警察在臨檢欸,政府這麼缺錢哦。」面對民眾的怒火、執行公權力不受尊重,即使被打罵都無法正當防衛,若面臨危險開槍的後果,則是無數的檢討報告與訴訟。即使面對長官們極力挽留,仍無法改變她離職的決心,目前她在墊子大廠擔任工程師,月薪近5萬,可以正常上下班、見紅就休,同時強調「警察真的不是一個很好的工作,給我一個月10萬我也不會回去」。
 

前女警的真心話發文,吸引不少網友正面留言警察需要的不是人才,是奴才」、「軍警消,全台最沒人權的職業」、「軍警一家親原來是真的啊!跟我當兵時有87%像」、「支持你離職,人生還很長,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很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女警#警察#公務員#軍公教#尊嚴#辭職#工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1

0.0880

0.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