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單日均增逾4百 首爾圈升至2+α防疫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1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最近一周,單日新增確診數,平均超過4百人,就連南韓演藝圈也有偶像中鏢,讓至少20組歌手陷入感染風險。疫情來到第三波大流行,南韓公布「基本傳染數」達到1.43,等於一名感染者,又將病毒傳給了1.43個人;防疫當局當機立斷,決定在疫情嚴峻的首爾和京畿道首都圈,實施加強版的「2+α級防疫」,即日起,加碼禁止健身房和舞蹈教室,以及人潮易群聚的桑拿和三溫暖營業,也嚴禁飯店和民宿開辦派對,全面防堵疫情。

韓團UP10TION"Destiny":「這就是命運啊,對吧,我說的就是這瞬間。」

 

南韓演藝圈又有歌手中鏢,這次是韓團UP10TION成員碧土,而他在確診之前,還連上兩場打歌節目,讓至少上百人面臨感染風險。

UP10TION所屬經紀公司:「怕職員和工作人員有間接接觸的可能,所有人目前都已經接受篩檢。」

經紀公司緊急出面滅火,因為除了自家公司人員,曾參與相同節目錄製的眾多歌手,包含近期剛回歸的CNBLUE、樂童音樂家,和剛剛出道的SM新人女團aespa,都成為可能接觸者,讓粉絲相當擔憂。
 

南韓防疫對策本部長 鄭恩敬:「1周至2周後,會有多少感染者發生呢?計算結果是,多的話(單日)有可能達7百至1千人。」

南韓單日新增病例,一周內平均超過4百人確診,防疫當局近期公布第三波大流行基本傳染數高達1.43,等於一名感染者,平均傳給了1.43人;如果疫情沒能控制住,預測接下來單日最糟,可能破千人染疫。

釜山市代理市長 邊城完:「從11月30日起到12月3日學測當天,我們會盡全力透過第3級防疫體制,在72小時內封鎖新冠病毒。」

釜山一周之內就新增160例,隔離觀察者累積達4千人,釜山市府決定從11月30日起,將防疫調整為第3級,也是第三波大流行當中,最先升至3級防疫的地區。

而大部分疫情,持續集中首爾和京畿道首都圈,舞蹈補習班和療養院群聚,目前累積189例,加上地方小規模群聚染,使得區域單日新增病例不斷刷新紀錄,當局當機立斷,決定實施加強版「2+α級防疫」。

南韓國務總理 丁世均:「飯店、招待所、民宿等旅宿設施,所主辦的歲末年終活動和派對,(即日起)全面禁止。」

加強版的防疫,加碼禁止首都圈健身和舞蹈教室等劇烈運動的室內空間營運,人潮易群聚的桑拿和三溫暖也不得營業,更嚴禁飯店和民宿開辦派對,全力防堵疫情。
 

南韓旅宿業者:「我沒聽到有確切的規範,或是請我們配合防疫。」
南韓旅宿業者:「(規範)實在太模糊了,我還是照常營業中,只能先跟客人說,若有問題會全額退款。」
南韓澡堂營運業者:「目前我還在詢問區公所確切事宜,到底汗蒸幕要不要關?還是說我整個生意都不能做了?」

只是突如其來的防疫令,只針對部分活動範圍進行限制,讓業者一時半刻還反應不過來,認為政府規範太草率,不少店家遊走灰色地帶,照常開門營業。

南韓防疫對策本部長 鄭恩敬:「又冷又乾燥的冬季,氣候環境變得較差,潛藏在社區中的無症狀、輕症感染者增加,是比任何時候都還具傳播威脅的高危狀況。」

南韓防疫當局強調,「新冠疫情」是今年冬天最大危機。而在年底之前,還有學測這個全國性測驗,考驗著南韓。
 

首爾醫療院長 宋官營:「有3名考生確診入院,那些孩子目前就在這邊。」

首次在疫情當中舉辦學測,南韓大考中心破天荒開放讓確診和隔離者應考,在醫院加設桌椅改為臨時考場,還有戴著口罩和身穿防護衣的監考人員,全副武裝在旁待命;考試結束後,馬上回收試券進行消毒,再重新密封送回大考中心。學測倒數計時,目前試卷已陸續裝箱密封,送至各個區域,參與考試的監考人員,陸續進行隔離。

南韓高三生:「我沒有趴趴走,家裡父母也很小心,遵守防疫規則,說我準備學測才是最重要的。」

不只是高三生,南韓全國上下都嚴陣以待,官方預計投入1萬多名警力戒備防疫;而考試當天,考場周遭的公家機關,也宣布晚一小時上班、禁止一般車輛靠近考場;在進行「聽力測驗」期間,全國一律「靜音」,暫停飛機起降和軍事演練。

南韓防疫對策本部長 鄭恩敬:「從1月份開始11個月以來,我們防堵新冠疫情,克服多次危機,但我們認為今年冬天才是最重要的關鍵一役。」

雖然政府苦勸民眾避免外出,但今年耶誕假期,南韓國內各地旅宿已被訂光光,預約還比去年多出5倍以上,在這個關鍵期,有沒有可能出現防疫破口,南韓當局不敢掉以輕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首爾#京畿道#釜山#2+α級#防疫#UP10TION#學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88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