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PO澳洲軍人架刀威脅女童圖 澳總理怒!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1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14:00

中國大陸和澳洲的外交衝突升溫,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在推特上公布一張,澳洲軍人拿刀威脅阿富汗小女孩的圖片,澳洲總理莫里森緊急召開記者會,要求北京當局為假圖片道歉;大陸外交部態度強硬,譏諷澳洲政府才應該感到羞恥。今年5月,澳洲呼應了美國總統川普的要求,推動新冠肺炎源頭調查,此舉惹惱了中國大陸;隨後,北京政府就對澳洲展開一連串貿易報復,從禁止澳洲煤礦、加強龍蝦檢疫,到近日宣布要課徵葡萄酒最高212%的反傾銷稅。莫里森呼籲停止激烈報復手段,應該用對話來解決兩國的問題。

圖/達志影像

澳洲總理莫里森氣急敗壞,緊急召開記者會,要求北京當局向澳洲道歉。

 

澳洲總理 莫里森:「今天的貼文,令人憎惡的影像,貼文就發布在中國政府官方帳號,發文者是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趙立堅,這真的很可惡。」

莫里森大動肝火的原因是,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上,公布一張澳洲軍人拿沾血的刀,抵在阿富汗小女孩脖子上的圖片。趙立堅在推文中表示,對於澳洲軍人殘殺阿富汗平民和囚犯感到震驚,我們除了譴責以外也要究責。大陸外交部不但拒絕道歉,還拿莫里森的話諷刺澳洲政府。

澳洲總理 莫里森:「中國政府應該為那則推文感到羞恥,他們是在世界眼前自貶身分。 」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華春瑩:「阿富汗人的命也是命。澳大利亞有軍人犯下如此殘暴的罪行,澳大利亞政府是不是應該『感到羞恥』?是不是應該為他們的軍人,在阿富汗殘殺無辜的平民『感到羞恥』?」

但澳洲軍人在阿富汗濫殺平民卻是不爭的事實;澳洲國防部在經過4年多的調查後,近日公布的報告坦承,至少有19名澳洲軍人犯下屠殺阿富汗平民的罪行,澳洲總理和國防軍司令都已經公開向阿富汗道歉。

澳洲陸軍中將 布爾:「這次,有13名軍人收到阿富汗調查案的行政指示,目前這些人還在澳洲國防軍內工作。他們收到的行政指示包括被解職的通知,這13個人可以在14天內提出申訴。」

中國大陸和澳洲之間其實早有嫌隙,但導致外交衝突白熱化的近因是,澳洲政府在今年五月呼應美國總統川普的要求,推動對新冠肺炎疫情起源的調查,此舉惹惱了中國大陸。北京政府隨後就展開一連串的貿易報復,從禁止進口澳洲煤礦開始,到這個月初對澳洲大麥課徵80.5%的反傾銷稅,隨後又祭出新的海鮮檢疫措施,刁難澳洲龍蝦入關 。

大陸海產店業者:「影響是很大的,那起碼我們的生意都沒法做啦!這個虧本,你送過來就得虧本。要不就不上,一上就虧本。」

大陸政府在28號又宣布,要對澳洲的葡萄酒課反傾銷稅,最高稅額達到212%;澳洲認為大陸種種關稅措施,已經違反了中澳自由貿易協定,揚言要告上WTO。

澳洲農業部長 里特羅德:「如果真的要課稅,(中國)就違反了澳洲和所有國家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我們希望獲得相應的對待。」

 
中國是澳洲煤礦、龍蝦和葡萄酒的出口大國,兩國的衝突對澳洲經濟影響甚鉅,澳洲總理莫里森在記者會中也呼籲,希望中國能藉由外交對話來解決衝突。

澳洲總理 莫里森:「毫無疑問,中國和澳洲之間關緊張,但這不是處理的方式。澳洲耐心地尋求用成熟的方式,解決我們的爭端,以負責的方式,希望雙方部長級的領導人能參與對話。」

大陸外交部公布澳洲軍人圖片的舉動,是極具殺傷力的外交手段;國際政治專家分析,中國大陸對澳洲祭出如此激烈的報復,也是在殺雞儆猴,要對那些有意要與美國靠攏,聯合反制中國的國家一個提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澳洲#阿富汗#濫殺平民#莫里森#華春瑩#反傾銷稅#葡萄酒#煤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61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