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第四波疫情 迪士尼.海洋公園第三度關閉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1 20:03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進入今年倒數最後一個月,香港此時卻深陷第四波疫情,今天(12/1)單日再添82例,香港兩大樂園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園,已經宣布從12月2日起又要暫時關閉,這已經是樂園年內第三度關園;港府也宣布重返2人限聚令,餐廳一桌只能坐兩人,營業時間限制到晚上10點。等不到觀光重啟加上港府保就業計畫結束,香港老牌旅行社「永安旅遊」隨即宣布裁員20%,公司120位員工失業

迪士尼公主們一起亮相,在新蓋好的城堡前唱歌跳舞,上星期11月21日,才慶祝開園15周年的香港迪士尼樂園,又宣布因為疫情要暫時關閉了。

 

TVB新聞:「香港迪士尼樂園宣布,由明日(12/2)起暫停開放,並會與政府及衞生部門保持緊密聯繫,視乎情況公布重開日期。」

這已經是香港迪士尼今年第三度關園,如果持續到12月底,今年香港迪士尼真正開門迎客的時間大約只有4個月,而另一間主題樂園狀況也差不多。

香港海洋公園主席 劉鳴煒(2020.09.25):「我和新的管理團隊,在這段時間不斷尋找新的方法,配合香港人的口味,為大家製造一種新的體驗。」
 


9月香港海洋公園復工時,才推出樂園新玩法,主打登山、露營和瑜珈活動,如今效益還沒顯現,12月2日樂園也要暫時關閉,香港第四波疫情,攪亂一切,香港老牌旅行社「永安旅遊」等不及觀光復甦加上港府援助的「保就業」計畫截止,決定裁員兩成員工,涉及120人。

香港議員 姚思榮:「我看不到未來半年,旅遊業有復甦的可能,我相信未來也會有中、大型旅行社,都會採取一個解僱、停薪留職或者放無薪假的做法。」

香港12月1日單日再增82例,引發第四波疫情的跳舞群組累計已達552例,港府收緊防疫措施,餐廳縮短營業時間到晚上10點,一桌限座2人,限聚令同時重返2人,全港幼稚園、中小學和補習班,12月2日起校園停課直到耶誕節後。

香港中學生:「終究網上上課跟回校上課(效果)不同。終究是教課不及在校內講得詳細,學習氣氛(好)。」
香港中學生:「可能上課有問題就馬上問,但網上疊聲(回應)就很麻煩。」

再麻煩也得忍一忍,港府稱未來兩星期,是香港第四波疫情關鍵,目前已新增社區檢測中心到14個,也計畫徵用飯店當臨時隔離檢疫所。

香港市民:「吃飯幾天後,他(朋友)說確診了,前一兩天才知。」
 
香港市民:「公司要求總之你那棟大樓有確診者、有人感染了,就要求做兩次檢測,沒問題才可出入、才可上班。」

港人深陷疫情恐懼,而中國大陸散發疫情無法根除,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更指現在防疫,不只要防人也要防物,疫情魔咒將延續到明年。

中國工程院院士 張伯禮:「這個12月份、1月份,尤其是這兩個月,應該是最高危險的這個時候,我估計到明年的4、5月份,疫苗那時可以接種了,春暖花開了,加上病毒的一些變異,整體上會情況會好。」

雖然要寄望明年,情況才會好轉,但大陸經濟卻早一步擺脫疫情陰霾,11月大陸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2.1%,創下2017年9月以來新高。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副會長 蔡進:「尤其是訂單的需求,恢復的幅度比較大,那說明中國經濟的恢復,開始進入到一個需求拉動的這麼一個階段。」

 
不僅是製造業報喜,反映服務業的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11月也升到56.4%。

大新銀行經濟師 溫嘉煒:「服務業對前景的看法越來越正面的話,其實都可望繼續帶動內需、消費進一步改善。」

大陸經濟報喜,但路透社預測,受年初疫情重創,大陸今年GDP增速將落在2.1%,成為1976年以來最低;不過,如果延續復甦態勢,可能2021年的GDP增速會大幅反彈到8.4%。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園#PMI#製造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817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