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票印一串「米」沒號碼 網友發問「怎兌獎」


發佈時間:2020/12/01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14:28

您有拿過這樣的發票嗎?10月底,有民眾到板橋一處連鎖停車場停車,拿到的發票上頭沒有「發票號碼」,11月對獎時發現,上網發問怎麼會這樣。有人說是因為發票號碼用完了,才出現亂碼,國稅局則表示,用完了也可以直接用下一期,不至於會出現亂碼。停車場業者則澄清,是因為系統異常導致,第一時間發現已經補開。

圖/TVBS

 
繳費機:「金額計算中。」

輸入車號、繳費,印出來的這張電子發票證明聯,有民眾拿到的上面居然沒有發票號碼。

企業名稱、期別都正常,唯獨發票號碼是一串米字號,民眾10月底停車拿到,11月對獎時才發現,上網發問怎麼會這樣?

 
圖/TVBS

停車場管理員:「往前、往前喔!」

實際找到板橋鬧區的連鎖私人停車場,平日上午也很忙碌。

業者澄清,不是電子發票號碼用完了,而是設備異常。

記者張允曦:「業者透露,當天其實是繳費機台故障,因此有大概10位消費者,都拿到沒有發票號碼的電子發票,事後業者發現也已經補開。」

圖/TVBS

事實上,不只10月31日,11月也有三天異常,業者秀出手開發票,強調第一時間已經補救,有打統編的有循線找到消費者,沒打統編的只能等車主聯繫。國稅局則表示,電子發票跟傳統紙本發票一樣,每一期都有固定數量配號,月底用完可以直接使用下一期號碼,不會出現亂碼情況。

而針對高雄有民眾狂買4600個一元袋子,靠洗發票中30張,入袋4800元,國稅局稽查員將會約談民眾。

 
國稅局稽查員劉小姐:「只要有大量中獎的民眾,我們大概就會去請他來說明了解相關的交易內容,只要他確實真的有去消費的話,我們就會先給獎。」

至於有沒有可能,未來限制小額發票中獎不得兌領,國稅局則表示還在研議怎麼遏止歪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票#中獎#亂碼#號碼#配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940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