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狂降!北台灣溼答答 宜蘭「豪雨特報」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李皇龍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1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14:45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天北台灣溼答答,氣象局針對宜蘭,發布豪雨特報。過去24小時,宜蘭、雙北地區的累積雨量,已經超過100毫米。接下來,還有一波強烈東北季風,基隆、宜蘭等地,雨勢會持續到週末。

圖/TVBS

 
滂沱大雨下不停,儘管雨刷狂刷,視線依然不佳,10月以來,宜蘭陰雨綿綿,只有偶爾幾天,陽光露臉放晴。

正值冬茶採收季,頻傳災情。

茶農:「茶農提早修剪,算到那個時間是在,11月中到12月初要採收,結果遇到這個雨季,老化之後等天氣,好天氣等不到就老化,就只能修剪淘汰。」

 
圖/TVBS

大雨一來,茶葉嫩芽不能採收而過老,更有茶園因為水太多,出現水傷情形,對於這情況,茶農大嘆近10年,第一次碰到這麼多雨水,這季冬茶幾乎泡湯,損失初估有五成。

不只下雨,這幾天各地氣溫溜滑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1日主要降雨地區,落在桃園以北,以及東半部,以過去24小時,宜蘭、台北、新北等地,累積雨量已經超過100毫米,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氣象局針對宜蘭,發布豪雨特報,雙北、基隆、花蓮也有大雨特報。

2日全台水氣,會稍微少一些些,迎風面地區還是有雨,特別是北台灣的基隆、宜蘭等地,會有局部性大雨。

圖/TVBS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一直到星期天這段時間,迎風面屬於,比較會下雨的天氣型態,尤其是在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和宜蘭地區,幾乎整天下著雨。」

接下來星期三到星期五,強烈東北風再來,冷空氣將持續影響到週末,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多加添保暖衣物,免得著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北季風#宜蘭#豪雨#冬茶#採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70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