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推2兆"綠色新政" 兩黨對立撕裂難度高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1 14:00

拜登上任後,有望徹底翻轉美國的氣候變遷政策,他發下豪語要投入兩兆美元,推動電動車普及、改善電網等,所謂的綠色新政。

根據民調,有七成民眾支持這樣的環保政策。但民主黨無法跨過參議院過半席次,拜登野心勃勃的環境政策,可能遭到共和黨阻擋。再加上他選前承諾要重振鐵鏽帶的就業機會,新舊能源產業的矛盾,也讓新政策的推行多了一點阻礙。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 :「我上任第一天就會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議。」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這世界會了解到,我的好朋友約翰凱瑞,他會針對當前最急迫的威脅之一,代表美國發聲。)
 
從選前的承諾,到交接時期指派凱瑞作為環保特使,都可以看到未來拜登政府的新主軸,就是要在四年的停滯之後,重新站上改善氣候變遷的國際舞台。
 
 
美國環境防禦基金副總裁 基歐漢:「美國參與的每個多邊論壇,像是 , 這些會議當中,氣候變遷都是重要議題,它也必須成為美國關注的主題,如果我們做到這些,就會知道這是重振世界領導地位,最好的方法。」
 
重新加入巴黎協議,不只是象徵性宣示,而是準備再度啟動美國的減排承諾。
 
美國環境防禦基金副總裁 基歐漢:「那目標要讓我們在2025年之前,朝100%乾淨能源經濟以及淨零碳排放前進,這是底線,整體的目標,也就是說在2030年之前,排碳量要減到2005年汙染程度的40-50%。」
 
拜登因此發下豪語,將投入兩兆美元推動環保計畫。但很多人質疑,經濟受到疫情衝擊的時期,真的該砸這麼多錢在環保改革上嗎?但專家認為,新冠肺炎的危機反而是轉機。
 
前歐巴馬政府能源顧問 波爾多夫:「歐巴馬政府上台時也面臨,類似的經濟低迷情況 ,焦點都放在投資經濟復甦和刺激方案上,同樣也關注乾淨能源,我估計這次的規模會更大。」
 
這波拜登的綠色政策,積極程度更勝以往,涵蓋了環保能源,還有公共建設。
 
記者 布克:「諸如電動車充電網絡,以及變電站升級,以傳輸更多環保能源。」
 
 
整個綠色新政策規劃洋洋灑灑,只差拜登團隊到位,就要重啟環保大作戰,但是得先過國會這一關。
 
記者 布克:「如果民主黨同時掌控參眾兩院,當然比較容易推動些較有野心的法案,我們還不知道參院領袖麥康納,會如何和拜登政府合作,至少歐巴馬時代他的表現,令人不太樂觀。」
 
就算推動減排、鼓勵綠色能源等環保政策,是民主黨黨內的基本共識,但施政的力道還有政治資源的分配,在民主黨內部也有不同聲浪,拜登還得面對自己選前的承諾。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仔細聽清楚,汽車業一百萬個新工作機會,一百萬個。」
 
選前信誓旦旦,要增加就業機會,賓州等地藍領階級紛紛買單,順利把他送進白宮。但如何在四年內實現承諾,保住這些藍領階級的飯碗,對拜登政府來說將是一大考驗。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我將讓美國消費者換購電動車更容易,我們要打造全新基礎建設,高速公路,還要設立50萬個充電站。」
 
讓環保政策成為燙手山芋的,還有拜登對傳統能源的負面態度。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我當然會轉換石油產業,是的,因為石油業製造汙染。」
 
選前對水力壓裂法產油表態,因此丟掉俄亥俄州的選票,綠色能源的推動,恐怕更讓這些選民更是一路右轉不回頭。一方面堅守民主黨減碳的環保理念,又不能得罪傳統能源產業,拜登團隊試圖解決這樣的兩難。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這項提案將在全美的乾淨能源產業中,創造一千萬個薪資豐厚的工作機會,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拜登滿懷雄心,提出綠色經濟計畫,還要撐起美國的復甦眼前最大的難題,依舊是兩黨的嚴重撕裂,畢竟牽一髮動全身的綠能改革,必須要整個美國跟著一同轉身才能繼續前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綠能#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84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