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日韓疫情同步升溫! 台灣暫禁印尼移工入境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30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30 22:57

亞洲新冠疫情加遽,包括日本、南韓、香港以及印尼確診數持續攀升,日本重症病患人數翻倍,南韓也緊急將首爾防疫等級上調到二級,禁止三溫暖營業和跨年開趴,香港則是將聚會人數下修到兩人,另外印尼確診數突破50萬人大關,台灣疾管署決定,從12月4日起,印尼移工暫緩兩週入境。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肆虐印尼雅加達,染疫死亡人數以驚人速度飆升,疫情慘烈程度,如同墓地空拍畫面看不到盡頭。

雅加達服飾店老闆:「政府沒有嚴肅對待(疫情),人們對新冠肺炎變得疲乏,這是非常糟糕的事,因為會來市場的人潮越來越少。」

從3月初發現首例,到現在確診人數突破50萬大關,超過1.6萬人染疫死亡,在東南亞國家中確診數最多,染疫死亡數也最多。

 
商店老闆:「(疫情肆虐)下場就是,我們的經濟正在下滑,民眾的購買能力,也在下降中,我們營業額掉了九成。」

印尼疫情急速升溫重創經濟,也對台灣造成衝擊,印尼移工境外移入確診數暴增,週一下午台灣疾管署也做出重大決定。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決定對印尼進來的部份,要嚴加的管制,12月4日起至17日,將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入境來臺兩週暫緩兩週。」

而另一頭香港疫情也在升溫中,特首林鄭月娥週一下午宣布從2月2日起,所有香港人展開為期兩周的「全民居家抗疫」。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我完全明白理解市民已經很厭倦,亦覺得要透氣見朋友吃飯,及出來休閒,但未來一兩個星期非常關鍵,非常緊急,所以希望市民容忍這段時間。」

從周三起進行兩週的嚴格防疫生活,聚會人數從4人減為2人,公務員在家工作,餐廳每晚十點一到立刻關門,還要求遊樂場、麻將館、泳池以及卡拉OK等娛樂場所暫時歇業。

香港第四波疫情大反彈,上週日單日新增115例,是第四波以來首度單日破百例,也是從8月1日以來的單日新高。

 
專家呼籲當局想嚴格控管疫情,彧許未來返港人士在14天隔離後,可以再在第19天,留下樣本,減低防疫漏洞,而疫情同樣嚴峻的還包括日本。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預估今後重症病患數將會增加,會造成一般醫療體制,陷入兩難的情況。」

日本疫情燒不停,週一全日本新增1402例,其中東京311例,沖繩美軍基地72例,全日本重症病患,兩週內人數倍增,已經累積472人。

現在南韓首爾街頭商店緊閉,熱鬧的商店街也變成如此冷清景象,南韓第三波疫情蔓延,現在決定從12月1日起,全國防疫等級上調到1.5級,首爾則升到2級,如果疫情煞不住車,未來包括釜山江原道嶺西慶尚南道等地,也不排除上調到2級。

南韓總理丁世均:「首都將維持2級(防疫),社交防疫措施,但三溫暖蒸氣房,屬於感染高風險區域,將會關閉,除此之外室內運動設備,像是倫巴有氧運動等也將會禁止。」

 
南韓防疫政策緊縮,現在也祭出各項生活層面的禁令,南韓總統文在寅視察考試場地,鐵腕防疫就盼能儘快擋下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亞洲#確診#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855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