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普渡呷平安 5000斤免費水果瘋狂搶!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江俊彥 許立帆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3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農曆7月半,北港朝天宮擴大舉辦中元普渡,同時也為88水災罹難者舉行超渡法會,廟方準備了5千台斤的水果,1千斤的油飯、碗粿,還有1千斤的糖果,在拜完之後,免費提供給民眾取用,沒想到廟方還沒正式發送,民眾就瘋狂搶拿,現場亂成一團。

TVBS記者張子銘:「普渡的時候,大家應該聚在一起誠心拜拜,為什麼大家會一直擠,為的就是桌上這些水果。」

幾千台斤的水果,有香蕉、水蜜桃、柚子跟高單價的水梨,普渡完好兄弟就會讓民眾帶回家「呷平安」。

但還沒有拜完好兄弟,就被鄉民們搶成一團。民眾:「就這樣而已啊。」記者:「還不夠多喔?」民眾:「不夠多,要繼續搶。」

記者:「布袋來裝,有夠多嗎?」民眾:「有啦,我老人家,擠不進去啦。」

北港朝天宮普渡法會,依照慣例回饋鄉民,也在這一次八八水災後,擴大舉辦;除了水果舖的業者,準備了5千斤水果,糕點業者聯合普渡,也準備了1千份油飯、1千份碗糕,和1千份的肉羹,免費發送。

普渡法會拚排場,還有人準備1千斤糖果、餅干,也是送給大家吃平安;總計花費將近千萬。記者:「都是拜拜用的嗎?」業者:「對對對,要給大家吃平安。」

另外在虎尾鎮,也有民眾聯合封街普渡,總計將近1500桌;除此之外,朝天宮也為八八水災罹難者,辦了七天七夜的超渡法會,希望藉由這次的中元普渡,安撫在水災中罹難者的亡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407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