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巴馬團隊歸! 藍:拜登會逼總統表態「兩岸」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30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30 19:09

美國拜登政府時代即將來臨,但不少專家也分析他會走回,跟前總統歐巴馬相同的對華政策一樣,因此藍營立委就質疑總統蔡英文,在川普政府時代不需要碰的「兩岸論述」,接下來拜登上任之後可能會面臨「再表態」的大難題!

圖/TVBS

 
立委(國)費鴻泰vs.衛福部長陳時中:「你就叫做美商豬商肉駐台代表好了,請不要用這種言詞污辱我。」

陳時中語氣淡定但還是聽得出有氣,兩人吵的,是萊豬要不要用「法律」標示萊劑!

立委(國)費鴻泰vs.衛福部長陳時中:「摸著你的心,看還有沒有在跳,你還有良心嗎,我心跳的很快。」

 
你攻我守,執政黨不願妥協,因為這就會變成貿易障礙,美方也曾挑明說不行,尤其接下來是「拜登政府時代」,藍營立委更認為,蔡政府恐怕不會得到便宜!

圖/TVBS

立委(國)陳以信:「那是在2011年的時候,蔡英文主席當時是民進黨主席,她要參選總統跟蕭美琴到美國白宮去,這個(拜登)團隊對於蔡英文主席,當時民進黨的兩岸政策是有相當質疑的立場。」

陳以信說的,是這件事!

英國金融時報在2011年9月,以美國擔心台灣候選人為標題,引述一位不具名美國資深官員說,歐巴馬政府擔心若「蔡英文當選」,可能「升高與中國的緊張關係」,而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

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vs.記者(2011.9):「您有特別跟美方做哪方面的溝通嗎。」

其實就剛從白宮出來,被解讀和美方的面試失敗!

立委(國)陳以信:「那麼同樣一個團隊,蔡主席在2015年的時候,她所有的兩岸論述都坐了一個很大改變,她就強調要『維持現狀』。」
 

圖/TVBS

立委(民)羅致政:「阿扁政府時期,末期時候,兩岸緊張啊,讓美國近民進黨而遠之,所以當時並不是蔡英文個人(問題)。」

不過確實,在川普極度厭惡對岸情況下,蔡政府的兩岸論述,「維持現狀」已經很少聽到,但若拜登延續歐巴馬的作法,被預測蔡政府將重回這四個字的主張,不過到時的對岸,也已不是四年前中國大陸!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蔡英文#川普#兩岸論述#歐巴馬#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198

0.2742